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第四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启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集作品

2013-06-04中国科技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2114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6月3日上午,第四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启动仪式在北京四中举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牛灵江、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东莞徐记食品在限公司行销长陈晓东先生以及教育部、团中央、北京市科协、西城区科协、教委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来自北京市及全国各地的科学影像节辅导教师、青少年代表等5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日主持芝麻哥哥主持。

  第四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支持。科学影像节活动自创办以来,以新媒体为载体,在辅导教师的带领下,倡导青少年拍摄科学DV,创作科普动漫,从而推动全国青少年用新的知识和技能去认识、探索世界,在不断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的同时,也对他们的情感、价值观与关注并参与社会的热情产生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在前三届活动中,共评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各类优秀作品近2000项,参赛作品逐年增加,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和认可。

  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介绍,第四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主题“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开展,申报作品以生态环保、低碳节能、安全健康、防灾减灾、发明创造、创新创意等方面的内容为主,本届活动的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

  本次活动冠名赞助企业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行销长陈晓东先生说,“熊博士”作为中国知名的青少年喜爱的糖点品牌,一直追求美好人文环境和幸福价值取向,关注和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将持续赞助支持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活力创新的方向。他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们通过活动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与熊博士一起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牛灵江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一项新兴的青少年科技活动,科学影像节活动正在以其清新超越的活动理念和简洁直观的作品形式健康发展,逐步规范,逐步成熟。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专业性、知识性、创新性、趣味性于一体,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不仅得到全国各地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重视和支持,也得到社会企业、传媒机构的关注和支持,成为我国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新的品牌、新的亮点。

  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靳秦乐同学代表往届获奖学生发言,贵州省遵义市第一高级中学黄文斌老师代表往届获奖辅导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对科学影像节活动表达由衷的喜爱,并号召全国各青少年和科技教师积极参与活动。

  主持人芝麻哥哥还与现场的中学生代表举行了科学互动游戏《环保大灌篮》,通过游戏的形式,把“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活动理念传达给现场的观众。

  最后,在现场500多位代表和新闻记者的关切的目光下,牛灵江副理事长、单长勇副主任、陈晓东行销长、北京四中刘长铭校长、活动指导专家姜冬梅教授与黄文斌老师、靳秦乐同学一起共同开启了第四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

  据悉,第四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作品征集从2013年7月15日开始,8月15日结束,参与者可登录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网站(CASVF.xiaoxiaotong.org)在线申报。作品形式包括科学DV和科普动漫两个类别,分为青少年组(中小学小在校学生)和科技教师组(中小学校科技教师)两个组别。主办单位将于今年10月份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第四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暨颁奖典礼。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