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科普日活动

3200多项科普大餐飨客

2009-09-16北京日报本文被阅读过666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0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19日至25日在中国科技馆新馆正式拉开帷幕。昨天,记者从中国科协获悉,科普日期间,全国各地将奉上3200多项重点科普大餐,预计参与公众将首次突破1亿人次。

  “作为科普日主会场活动之一,‘全国青少年创新作品展’非常值得一看。”中国科协有关负责人推荐,该展览将在科技馆新馆临时展厅举行,其中64项科技创新展品全部来自孩子们的创意,并由专业科技人员加工而成。“展览突出了互动性体验项目,绝大多数展品都可演示或由观众直接动手操作。”

  本次科普日活动中,与科技馆新馆遥相呼应的中科院奥运科技园区也闲不住,不仅园内的国家动物博物馆、9个研究所和1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集中对公众开放,中科院的23个馆所和30多个全国学会也将推出83项创新体验活动。作为科研机构聚集区,中科院奥运科技园区的开放将仅限于19日全天和20日上午,公众可在园区南门凭有效证件领票,免费参观包括国家动物博物馆在内的场所。

  本次科普日主会场12000张门票将由市科协分发到各个社区,感兴趣的公众可到自己居住的社区领取门票。(刘欢) 

相关新闻

  西单科普画廊下周整装亮相

  本报讯(记者刘欢)由过去传统的橱窗式展板,“变身”为一个占地500平方米、集声光电各类多媒体技术的现代化展厅。作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亮点之一,改造一新的西单科普画廊将在9月22日正式对市民开放。

  作为画廊揭幕的首个主题展览,“魅力西单——西单60年变迁展览”将率先与公众见面。据市科协负责人介绍,“西单60年变迁”主题展将以时间为线索,分为“昔日西单(1949年前)”、“特色西单(1949年至1978年)”、“时尚西单(1978年至2009年)”和“辉煌西单”四个部分。其中,“昔日西单”以老字号照片、民国初期的老地图等实物展示再现西单旧时的特色;“特色西单”则通过微缩场景还原的方式,描绘西单菜市场、首都电影院等市民耳熟能详的场景;“时尚西单”则以大悦城、君太等西单典型建筑模型和绚丽的街景图片突出西单日新月异的变化;“辉煌西单”则展望了这一国际化商业区的未来发展。市科协负责人透露,“互动环节是展览的一大亮点。”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