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科普日活动

全国科普日举办外交使节专场活动

2008-09-23国际联络部本文被阅读过907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9月23日上午,各国驻华外交使节代表或驻华机构代表兴致勃勃地来到中科院植物园,出席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国际联络部部长张建生,副部长李秀亭、梁英南、孙孟新及国际联络部的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入口处欢迎外国嘉宾的到来。

程东红书记、张建生部长对瑞典驻华使馆Torbjörn Bäck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为了办好“全国科普日”外交使节专场,国际联络部的工作人员在活动前做了大量而细致的联络和准备工作,为前来参观的外国嘉宾配备了志愿者翻译,使他们在参观时能够更好地理解科普活动的内容。

  来自白俄罗斯驻华使馆的Baichorov先生对中国数字科技馆展出内容非常感兴趣,由于展出项目内容多为中文,他感到有些遗憾。他希望随着发展,中国数字科技馆不仅成为一个基于网络平台的科技展馆,还能成为一个多语言的国际交流平台。各国嘉宾在参观时,兴趣多集中在建筑、大熊猫、武器、机器人等数字科技馆展出项目上。

  越南科学技术联合会代表团和匈牙利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团非常感谢中国科协邀请他们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他们认为科普日活动不仅仅对公众有益,对科学家本身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们表示,他们将把中国全国科普日的资料带回去,在国内也举办类似的活动。

  在被问及参观感受时,刚果驻华使馆的Malet Wa Malua 'A Soko J.D.Elie先生认为:“这个活动非常重要,因为它使人们探索自己所处的环境,并和谐地融入到所处的环境中去。我希望科普日的组织者把这项活动介绍到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去,以帮助他们预防灾害的发生。”

  南非驻华使馆一秘Yong Taek Chung先生参观结束时在留言簿上写道:“科普日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应该经常为公众举办这类活动。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环境和自然的重要性,活动非常成功。我们要在南非举办类似的活动,再次表示感谢。”

  “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主题科普展览是2008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的重点活动内容。展览普及生态环境知识,警示生态环境危机,贯彻国家保护生态环境的政策方略,动员公民参与保护环境的行动,推动全民积极参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共同走向生态文明。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