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科普日活动

【内蒙古】内蒙古科协成立60周年暨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内蒙古科技馆启动

2018-09-14全国科普日本文被阅读过1121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9月13日,在内蒙古科技馆举行了“纪念内蒙古科协成立60周年暨全国科普日内蒙古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党委政法委书记李佳,自治区党委农牧办、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活动,2018年全区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普专家团专家代表、自治区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自治区直属学会干部职工300多人参加活动。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麻魁主持此次活动。

  李佳主席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麻魁书记回顾了内蒙古科协6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启动仪式上对40名2018年全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表彰,参会领导为获奖科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第二批活动的自治区科普专家团的12名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2018年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石艳春、科普专家团专家代表丁勇作发言。

  李佳主席和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启动2018年全国科普日内蒙古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在科技馆科普报告厅举办了内蒙古系列活动的首场青少年科普讲座——“中美教育对比与中国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祁智教授与呼和浩特市第38中学300多名高一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同时,内蒙古科技馆陆续推出系列活动,科学实验室开展丰富的实验课程,包括机器人实验室、模型工坊、创客实验室、馆本课程四大课程体系20节不同内容的动手课程。特效影院将于9月15至9月21日举办全国科普日主题放映周活动,影片涵盖生物、物理、天文学等领域。

  启动仪式结束后,内蒙古自治区科协领导陪同李佳主席参观“内蒙古科协成立60周年主题展”。展览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系统回顾内蒙古科协从1958年成立以来60年的发展历程,展现内蒙古科协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