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科普日活动

【江西】2018年江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5日在新余启动!

2018-09-12新余市科学技术协会本文被阅读过513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8年全国科普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两院院士”大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根据江西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委、省科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江西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9月15日在新余市举行。

  2018年江西省“全国科普日”新余主场活动介绍

  活动主题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8年9月15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抱石公园广场

  科普体验展览内容

  1.微信直播活动现场互动。江西省电视台、江西日报社组织相关记者编辑人员,现场开展“全国科普日”微信直播活动,与活动现场群众开展互动,同时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报道江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现场情况。

  2.现场科普秀。拟邀请新余市赛因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现场举办干冰秀、悬浮气球秀、氦气变声、大象牙膏等大型科普秀活动,激发公众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增强公众对科学知识的认知。

  3.科技引领未来体验。

  ①青少年机器人表演。由新余市科协、江西工程学院科协组织一场小型的青少年机器人表演赛。

  ②VR虚拟现实技术展示。新余市科技馆负责组织,参与人员借助活动现场的建模设备、三维视觉显示设备、声音设备、交互设备等,亲身体验虚拟现实技术。

  ③航模展。由市科协三模协会,组织一场小型的航空模型现场飞行表演。

  ④三维手机展示。组织新余高新区凸凸高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三D手机展示。其他科技创新型企业对其所生产的科技创新产品进行展示,并引导参观人群进行科学生活体验强化群众对智能社会的体验和感受。

  4.高新技术成果展示。通过宣传高新技术成果重点对我市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方面的科技、工业产品科普展示。

  5.彩泥制作体验区。组织彩泥制作教师和部分学生现场制作各种实物陶泥,吸引青少年学生参加,丰富青少年课外活动内容,提高青少年学生动手制作能力。

  6.青少年科幻画展览。挑选2018年新余市科技创新大赛部分优秀科幻画作品,制作展板进行现场展览,以此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学兴趣,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科技创新和思维能力。

  7.专家义诊活动。组织市内医疗专家为市民进行免费体检、咨询等服务。

  8.科普宣传活动展示。新余市科协组织“科普大篷车”巡展及提供与活动主题相关的系列三维科普展板,浓厚全民科普氛围。

  9.科普宣传资料发放。组织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气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等单位,发放健康保健、环境保护、资源利用、防灾减灾、农业实用技术等科普宣传手册、明白纸。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