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其它活动

第四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遴选暨第二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验收评审会议在南宁召开

2016-05-18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838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6年5月14日,第四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遴选暨第二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验收评审会议在广西科技馆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罗索,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江洪、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慧英,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教授、博士陶小马,广西电网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莫修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评审会。会议由自治区科技厅、知识产权局规划协调处处长龚小珊主持。

第四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遴选暨第二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验收评审会议现场

第二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验收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试点)验收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及依据《201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专利专项资金项目任务书》工作要求,由自治区科技厅、知识产权局、教育厅、科协联合对第二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并对第四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试点)单位进行评审。

  第二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验收工作主要从组织机构、项目建设、项目管理、工作效益、发明专利工作等方面,对20所单位开展的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考核。各示范单位在创建和项目执行过程中,对各项工作内容进行了及时的记录,做好档案的整理、立卷和归档工作,确保了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并按统一要求整理验收相关的材料,并制作成“第二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验收材料册”进行提交,为验收工作提供了内容丰富、翔实的工作材料。南宁市逸夫小学等20个第二批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不仅出色完成了任务书中的考核要求,其他各方面还在创建工作中得到了较大的提升,经考核验收,最终确定20所单位为第二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

  通过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开展,第二批示范单位在创建过程中不仅积极开展宣传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培养中小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及创新发明能力,还稳抓发明和专利申请工作,成效突出。在创建工作中与周边学校积极开展交流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向社会、向公众展示我区中小学生发明创造活动的风采和魅力,为切实推动我区中小学生发明创造工作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第四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遴选

  根据《关于开展遴选第四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试点)工作的通知》,2016年3月启动了遴选第四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的工作。评审会上,领导和专家,分别从项目选题、项目创意、项目可行性、科学技术水平、研究能力以及学校综合能力等评定标准对各中小学校进行综合评估,并根据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向县、乡(镇)基层单位倾斜的方针,最终审核评定出20所单位为第四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试点)单位。试点工作自正式启动之日起开始,为期两年。

  龚小珊处长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在会中指出,一是将继续加强示范单位的指导和创建工作,要更好的利用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的平台优势,将示范单位的成效和示范作用在全区进行推广;二是争取增加发明展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特别奖”的名额,扩大示范单位影响力,同时提高我区中小学校的参与积极性;三是继续加强指导“全国知识产权示范单位”的申请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区中小学生创新发明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四是联合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强培养我区中小学生创新发明能力;五是加强中小学生知识产权宣传和发明创造活动的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县、乡(镇)示范单位的创建综合能力。

  罗索处长也表示,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无论是在培养中小学生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方面,还是提升学校综合教育工作能力上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教育部门也将积极配合该项工作的开展。

  第二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验收工作,以及第四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遴选评审工作的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扩大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全区中小学生发明创造活动的发展,进一步坚实全区发明创造工作发展的步伐。

(作者:文/图 陆世高)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