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其它活动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到广西科技馆调研科普工作

2018-10-15广西科技馆本文被阅读过1349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0月12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一行到广西科技馆调研科普工作。广西政协副主席黄日波,中国科协办公厅主任王进展,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参加调研活动。

  怀进鹏一行首先参观调研常设科普展厅各展区,听取了广西科技馆近年来在科普展教、科普展品研发及场馆建设、运行、更新改造等工作的情况介绍。怀进鹏现场观摩了刚刚在第一届全国科技馆展览展品大赛斩获二等奖的新展品“奏乐电磁炮”,以及《“碱”来的健康》《百变巴克球》等一批自主研发的科普剧、专题讲解,赞扬并鼓励广西科技馆要继续不断总结经验,敢于钻研,勇于创新,研发出更新更好的科普展品和作品。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二排右四),广西政协副主席黄日波(二排右三),中国科协办公厅主任王进展(二排右一),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二排右二)等现场观摩科普剧,并与小朋友亲切互动。(郭子若/摄)

  在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怀进鹏分别视察了创客(机器人)工作室、科学探究实验室、天文工作室、个性印染工作室、亲子体验科学工作室、生物实验室等主要活动区域。怀进鹏对科学工作室研发的活动资源包尤感兴趣,详细询问了《叶脉书签》《民族蜡染》等科学探究实践活动的操作过程。怀进鹏提出,广西科技馆要继续充分发挥省级科技馆和核心科技馆的作用,发挥科普主阵地的作用,积极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模式创新,立足中国-东盟地域优势,加大工作力度,把极具民族特色、地域特点的优秀活动资源充分整合起来,做成轻巧便捷的“科普手提包”,同时通过加强基层教师培训等有效形式,配合“科普大篷车”等活动载体,让这些好的科普资源走出工作室,走向社会,走向基层,走进校园。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左五),广西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左一),中国科协办公厅主任王进展(左二),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左四)等视察广西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并作工作指导。(郭子若/摄)

  怀进鹏一行还视察了临时展览中心、科普文化长廊、员工之家等功能区,对广西科技馆推动科普工作与文明创建双促进、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以及实现流动科技馆巡展全区市县全覆盖等工作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广西科协及广西科技馆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参加调研活动人员合影(郭子若/摄)

                                                                                         

                                                                                                                                                                                                                                   (文/唐金同)

 

(作者:文/唐金同 图/郭子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