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其它活动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获全国表彰

2018-03-01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2236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8年度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研讨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及理事单位会员工作会议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安徽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洵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在年度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再获2017年度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五星评比一等奖、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2017年度优秀理事单位会员”的荣誉称号。

  2017年,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深入推进中国科协项目活动,着力打造系列青少年科普品牌活动,面向最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普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水平,各项活动受到广大青少年的热烈欢迎,积极作用与日俱增,有效提升了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水平。

  全年推动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科学影像节、科学调查体验、高校科学营等中国科协项目活动在全区蓬勃开展。联合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知识产权局、文明办、团区委等单位,组织举办广西青少年科学节,深入实施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建设项目,覆盖全区、深入基层和偏远地区开展“快乐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科技体验日等活动,成效显著。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充分发挥作为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基地的阵地作用,大力开展科技辅导员的培训活动,参与培训的科技辅导员素质显著提升,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开展。

  2017年,创新开展了首届广西中学教师科学营活动,组织广西14个地市基层中学的100名化学和物理老师在北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为基层尤其是老少边穷地区的科技教师近距离了解和体验学科前沿新领域新发展,接触和学习教育改革新思路、新动向提供了机会,同时也促进了学校基础教育与校外素质教育有机融合,推动科技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模式进一步优化。

  全年组织举办自治区级培训9场次,培训人员1300人次,开展基层市县培训活动10多场次,培训基层科技教育辅导员超过1000人次。(图/江洪  文/李丹)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广西科技馆馆长江洪(左四)上台领奖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作者:图/江洪 文/李丹)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