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其它活动

广西机器人竞赛携手“科技嘉年华”闪动全国科技活动周

2012-05-24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2322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5月19日,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技厅主办,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2012年广西青少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西科技馆举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陈章良,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蒋家柏,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甘向群,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谢迺堂,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白志繁,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东,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春花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南宁、柳州、桂林、百色、梧州、贵港、贺州、玉林等8个市的学校、机器人工作室、俱乐部或机器人活动爱好者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共170多支青少年代表队、420多名参赛选手及教练员,按照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参加竞赛。此次竞赛共设有基本技能比赛、综合技能比赛、创意比赛、足球比赛、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等六个项目。经过比赛,各项目组的15支冠军队伍将被选拔组成广西代表团参加于今年7月在天津市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另外,与机器人比赛同期举办的“广西科技馆科技嘉年华”主题活动,是一个以动手实践为主、强调互动娱乐性的“游园式”科普体验活动。该活动针对某一主题专门设计多种形式的体验式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机器人。机器人主题专场的活动包含“极速搭建”、“完美复制”、“动力之源”、“机器人曲棍球比赛”、“编程高手”、“我知道机器人”、“小手拼出大世界”、“爱特影机器人”等八个项目。

  比赛当天,有近千名观众前来观摩机器人比赛或参与科技嘉年华活动,反响热烈。不少家长特意带孩子来“见识见识”机器人是怎么一回事。

  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面向全区青少年和机器人辅导教师开展的一项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竞赛活动,是我区中小学机器人活动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是广西在21世纪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着力创建和打造的一个崭新品牌。2012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广西科技馆科技嘉年华”机器人主题活动作为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丰富了科技活动周的活动内容和开展形式,同时也对我区青少年机器人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广和促进作用。

  活动当天,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赛事活动进行了报道。

开幕式现场

领导观摩基本技能项目比赛

领导观摩“动力之源”项目活动

领导观摩“极速搭建”项目活动

机器人足球项目比赛

陈章良副主席和参赛小选手合影

(作者:韦文潮)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