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经验分享 > 经验分享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第59届Intel ISEF中国参赛学生感想——方兴

  现在是华盛顿当地时间下午3点20分,经过几次周择,我们的飞机终于起飞了,我们是早上11点50分登机的,但是飞机出了故障,好像是油箱坏了,油都流光了。经过几个小时的维修,还是顺利起飞了,这是我们离开美国,飞往北京的航班,这意味着,我们结束了参加ISEF对美国的访问。

  这次访问,只有短短的11天,也许这在我们人生的过程中只有一小段的行程,但我觉得这11天对我来说是我人生中重大的行程,是一段不可抹去的记忆,在这次比赛中,我拿了令我很满意的奖,这固然是很重要的,但是我认为能来到美国与国际友人交流,看看美国当地的情况,了解各国的风俗习惯,才是我这次最大的收获。

  在这次比赛中,得感谢ISEF为我们来自50多个国家的选手建立了一个好的平台,使得我们能很好的交流,比赛当中,ISEF为我们准备了许许多多的party,这让我们能充分的交流。

  在这些交流当中,我认识了好多朋友,其中有好多华裔,他们都非常友善,看到国内来的都特别兴奋,我们之间交谈得很开心,虽然他们从小在国外长大,但他们依然以自己是中国人为荣。他们告诉我,他们看到像我们这样从国内来的同胞都特别激动,也觉得特别亲切。在闭幕式结束后,有些华裔都哭了,我的心情也很沉重。

  在比赛过程中,感觉一般,评委都比较和蔼,基本上可以交流,在国外呢,我觉得跟国内差别就是语言和一些规则吧,其他的都没什么。在接触美国风俗后,我觉得最大的特别是:美国人很礼貌,国内有些人认为美国人的礼貌只是他们语言上的习惯,而我觉得他们的礼貌和对人友好是发自内心的,是生活当中养成的好习惯,例:在路上经常有素不相识的美国人和你打招呼,问是否需要帮助,在电梯口主动为你开门关门等等。这也是我们所缺少。也是我们应该学的。

  有很多是难于表达出来的,这些只有自己参加了 ISEF 才能感受得到, ISEF是多味的,更是令人回味的。


展位上的方兴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