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科技馆活动进校园

徐延豪书记赴上海出席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并调研青少年科技竞赛筹备工作

2016-06-30本文被阅读过1754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6月23-24日,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赴上海出席第三届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调研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和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筹备工作情况。

  6月23日,徐延豪书记出席在上海科技馆举办的第三届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项目颁奖。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副主任楼伟,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执行副理事长赵有利和上海市科协副主席王智勇、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等有关领导出席颁奖典礼,颁奖仪式上播放了展评活动回顾短片,展评评委会主任、原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理事长牛灵江宣读了评审工作报告。

  颁奖典礼

  本届展评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开展。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79所科技馆、科技类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提交的项目方案167份。经过初评,52家科普场馆的66个项目参加了最后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11项以及网络人气奖5项,同时,为了体现展评活动的导向作用,在等次奖之外还设置了1项特别奖。今年,主办单位对评比方式进行了创新,采用展位、海报和实地问辩相结合的方式,立体展现各教育项目的设计理念和实施方式。展评活动还特别关注公众参与和体验,活动前期通过网络开展了人气投票,活动现场邀请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的公众亲身体验参评教育项目。与往届相比,参加本届活动的项目整体水平有了可喜的提高,充分展示了近年来科普场馆在非正规教育领域和创新实践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实施中取得的进步和收获。出席展评活动期间徐延豪书记还实地考察了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科技馆。

  公众参与教育项目

  24日上午,徐延豪书记赴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调研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和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筹备工作情况。

  上海交大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筹备工作会现场

延豪书记讲话

  上海交通大学张杰校长表示,将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与上海交大基于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相结合,办出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活动。延豪书记对张杰校长和上海交大表示感谢,希望发挥上海在全国科技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高校自由宽松的创新文化氛围,创造更多中学生和大学生的交流互动机会,期待活动第一次走出北京后能在全国形成更好的影响。

  华东师范大学童世骏书记表示,华师大高度重视创新大赛,并将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延豪书记表示,大赛是首次在高校举办,希望各方精心准备,呈现出一届创新突破、独具特色的竞赛活动。他称赞现阶段工作井然有序、卓有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在赛事服务方面,应注重细节、抓实谋细、节俭办赛;二是在活动组织方面,应充分发挥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特色,邀请科技精英共同为“青少年科技创新”站台,在充分展现高校特色的基础上,突出科技元素,展现青少年活动;三是在活动宣传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协调媒体特别是新媒体,使大赛受众面更广,影响力更大。

  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上海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建荣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