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太空种子种植活动 > 活动报道 > 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

醴陵市实验小学五类“太空”种苗正式移栽完毕

2014-06-30湖南省醴陵市实验小学本文被阅读过906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江正涵自告奋勇充当起了女生们的小师傅

张姣模仿江师傅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刁宇椒1号甜椒种苗

小江师傅在旁边指点,女生们也生怕伤着种苗的根和茎

研究小组成员相互之间分工合作

她们不忘选取又粗又壮的六棵种苗

女生们正在移栽种植最后一个品种——宇椒1号甜椒

两人配合相当默契

来,让我也来试一试;你瞧,还生怕栽斜了,赶紧扶正一下。

江正涵正在给刚刚移栽的种苗浇水定植

  5月5日在醴陵市农业局恒温浸种、催芽51颗宇椒1号甜椒太空种子,9号下午3:20播种,到16号发芽成活12棵,发芽率23.5%,它的发芽速度在五个品种中是最慢的。

  今天是6月6日,星期五,22—25℃,阴天多云,北风微风,湿度为70%。

  今天的天气甚好,比较适合作物移栽和生长。因此,我们决定今天下午放学后把五类“太空作物”品种中的最后一个种苗——宇椒1号甜椒进行移栽种植。

  江正涵自告奋勇的充当起我们的师傅,手把手的教我们如何选择和刁起种苗,还真有农民伯伯的“范儿”。我们模仿小江师傅的动作,小心翼翼地从宇椒1号甜椒培育箱里带土取出六棵比较粗壮、株高为6.2厘米、叶片长×宽为4×3厘米、8个叶片的幼苗,生怕伤及根部,将这些幼苗轻轻的放在水瓢里带到种植基地进行移栽。

  我们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后,一起端着幼苗,拿着小铁铲、提着水桶高高兴兴的来到了太空种子种植基地。余老师还没有上来,张姣迫不及待的放下水桶,拿起铁铲就挖起了小坑栽了第一棵幼苗,没有想到一棵株高6.2厘米的幼苗被她移栽以后,露在土壤上面的株高只有2.5厘米了。余老师看见后哈哈大笑,他告诉我们:坑不能挖得太深,也不能太浅,要根据幼苗的高度决定坑的深浅,正好合适才好哦!否则不利于它的生长发育甚至导致死亡。

  待移植完毕,江正涵就提着满满一桶水给刚刚移栽的幼苗浇足定植水,以利于缓根发苗;我们还把一块废旧的宣传板将其遮盖起来,防止第二天太阳过大而导致水分过度蒸发。

  一阵微风吹来,宇椒1号甜椒幼苗随风摆动,好像在和我们道别:“明天见,拜拜!”我们也不由得会心的笑了!

  至此,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特快专递邮寄给湖南省醴陵市实验小学的烟航优3号黄瓜、深农1号尖椒、宇椒1号甜椒、宇番1号和宇番2号番茄等五类太空蔬菜种子,已经全部移栽定植完毕。

(作者:张姣)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