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太空种子种植活动 > 活动报道 > 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

心系太空 情育种子

2014-06-06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秀山小学本文被阅读过684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4月15日,我校收到了浙江省科协寄来的两包太空种子——宇椒1号甜椒和宇番1号番茄。这是我市除了舟山市南海实验学校以外第二所试种“太空种子”的学校。那激动的心情是不言而喻的,大家都把它视作宝贝。

  为了不误季节,当天下午,这两包种子由老师带回家里,分别播撒在两个泡沫箱里,进行育苗。我们查了一下资料,甜椒和番茄育苗的温度需要在25℃—30℃之间,那时气温还比较低,老师就把它们蒙上了塑料薄膜,希望种子能快快发芽。

  4月23日,揭开薄膜,发现“宇椒1号”已经开始萌芽,长出了七、八棵嫩绿的植株。而播着宇番1号的那个泡沫箱里,除了长出一些野草,还是静悄悄地没有信息。

  5月上旬和中旬,这里的气温一直有点偏低,平均气温都在20度以下,这也许影响了幼苗的成长,已经20天过去了,这小苗似乎没见长高,还是只有两片子叶,这可把我们都急坏了。是否是因为土壤肥力不足呢?为了能让它快快长大,5月25日,老师给它们浇了一些淡淡的肥水。

  浇过肥水的宝贝们似乎也理解了我们的心情,气温也开始升高了,5月25日起,这里的平均气温已经超过22度,达到了进入夏季的标准温度,这些可爱的甜椒们也迅速地成长起来了。但另一个泡沫箱一直还是没有动静——看来是全军覆没了——真是心痛呢!

  到现在为止,这们的这两包种子一共才长出11棵甜椒,1棵番。每棵苗都已经长出了五六片叶。老师把它们分别装在一次性杯子里,那些可爱的甜椒们就要准备“出嫁”了。

  为了便于假期的管理,学校准备把这些宝贝们分发给学生个人种植。为了确保这些太空种子能健康成长,并按要求作好观察记录,辅导老师要求学生先写认种的申请,同时要求家长签名,能够支持并帮助学生一起种好。在此基础上,辅导老师最后从30多名申请的学生中,从中选择出10名同学接受第一批“太空种子”的种植任务。

  6月6日,学校举行了简短的“太空种子”种子启动仪式,十名同学每人分发到了一本种植手册和一棵小苗。

  看他们那个高兴的劲,这些宝贝们一定能够在这些新主人的培育下茁壮地成长。

  这是两棵移植后栽种的小苗。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