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通知 > 通知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关于开展2018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科协青发〔2017〕71号

2017-12-04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2998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
  为选拔我国优秀青少年科学研究项目参加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青少年风采和科学研究最新成果,2018年我中心拟继续开展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拟组织参加的青少年国际科技赛事及交流活动
  2018年中国科协拟组团参加第69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第30届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第11届国际可持续世界能源、工程、环境项目奥林匹克竞赛、第60届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第30届丹麦青少年科学家竞赛、2018年日本超级理科高中学生展示活动等6项青少年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入选参加上述活动的青少年将得到我中心及相关机构的资助。
 
  二、项目遴选范围 
  (一)可直接申报参加的项目
  1.在第17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项目。
  2.在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的中学组项目(不含港澳地区)。
  3.在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英特尔英才奖”的项目(不含港澳地区)。
  4.第二届“英才论坛”部分优秀学生项目。
  5.曾参加过往届国际交流项目遴选冬令营并入选相关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的项目作者,如在2017年1月后有新开展的科学研究项目。
  (二)需通过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参加的项目
  有项目获得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或第17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一等奖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按照名额分配(见附件1)推荐项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推荐2017年1月后新开展的、未参加当年上述全国科技竞赛的科学研究项目;也可以推荐在上述竞赛中获得二、三等奖,但是有后续研究工作的项目。

  三、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项目作者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1.参加2018年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和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
  2.论文全文及反映项目研究过程的原始数据和图片复印件、扫描件等辅助资料(见附件3)。
  3.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的项目,需要提交后续研究工作的具体说明材料(如后续研究设想、步骤、进展等)。
  上述材料均要求提供电子版,无电子版的纸质材料可以扫描或拍照(JPG、PDF格式),请务必于12月22日前将以上材料发至cyscjl@cyscc.org。“英才论坛”学生报送材料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2日。
  (二)省(自治区、直辖市)需要提交的材料
  所有经推荐参加的项目,均需要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具项目推荐表(见附件4)并加盖单位公章。项目推荐表电子版扫描件12月22日前发至cyscjl@cyscc.org,纸质版寄至我中心。

  四、项目遴选标准和程序
  1.项目及作者均需符合所申请参加的国际竞赛或科技交流活动的规则要求(见附件5、6)。
  2.项目作者须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如中英文语言能力、团队合作精神、解决问题能力等。
  3.我中心将对报送的项目材料进行审核,产生进入“2018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的项目,2018年1月中旬公布入选项目名单。2月初在北京举办培训暨冬令营,在培训活动中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依据评审和培训的情况,最终确定参加2018年各项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的项目。

  五、特别说明
  1.曾参加过往届国际交流项目遴选冬令营的项目,如没有新的进一步研究,则不能参加遴选。
  2.我中心将视情况在举办冬令营之前组织专家进行项目初评。
  3.除最终入选各项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的项目外,其他所有入选冬令营的项目将成为2018年我中心临时受邀组团或受邀推荐项目参赛的重点备选项目。

  联系人:王文娴
  电 话:010-68511165
  传 真:010-68510419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3号中国科技会堂C座218室
  邮 编:100863 

  附件:1.推荐项目名额分配表
     2.参加2018年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项目申请表
     3.项目论文申报材料要求
     4.省级项目推荐表
     5.相关国际交流活动概况介绍
     6.2018年青少年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基本情况和要求

  下载:《通知文件》扫描版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