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通知 > 通知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关于组织中学生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学生参加暑期活动的通知

科协青发〔2014〕43号

2014-06-18本文被阅读过1029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省级管理办公室:
  为搭建中学生英才计划参与学生交流的平台,拓展学生科研视野,展示培养效果,我中心经与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专家商定,选拔部分数学学科优秀学生在今年暑期参加北京大学“数学之星”夏令营和英才计划“数学论坛”两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一)北京大学“数学之星”夏令营
  拟于7月13日-23日举行(活动约为10天),北大附中
  (二)英才计划“数学论坛”
  拟于7月28日-8月3日举行(活动约为4天),中国科技大学

  二、选拔流程
  (一)学生申请
  所有英才计划数学学科的学生如坚持完成一年的培养过程,按照要求完成《学生成长日志》的填写,并在导师的辅导下完成收获体会、读书报告、文献综述或科研论文等成果的,均有资格自愿申请报名参加本次暑期活动。7月1日前,学生本人按照要求提交书面申请给自己英才计划的数学导师(申请表格式见附件)。
  (二)导师推荐
  各导师根据提交申请的情况,针对学生一年来参加英才计划的具体表现对其培养潜质进行评价,撰写鉴定和推荐信,每名导师限报一名学生。7月4日前,各省级管理办公室汇总本地区学生推荐名单,并将所有《申请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至全国管理办公室。
  (三)学科审定
  推荐学生名单和基本材料将送至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审查。7月7日,将公布参加“北京大学数学之星夏令营”的学生名单,由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签发邀请函。7月14日,公布参加“英才计划数学论坛”的学生名单布,由数学学科工作委员签邀请函。

  三、有关事项
  (一)各省级管理办公室需及时通知相关中学生及导师。
  (二)“数学之星夏令营”的课程包括主课、专题讲座两部分,主课以数学知识为基本内容,向营员展示数学家的思维方法,教授营员如何探索数学问题。专题讲座侧重于介绍数学的前沿分支、数学的应用现状及前景,旨在拓展营员的视野。夏令营目标在于特定环境下给予营员针对性的指导,提高营员的数学思维能力,培养他们对数学的兴趣,激发营员对简单事物的深刻思考。
  (三)“英才计划数学论坛”将安排数学主题的科普报告和参观,以及与数学家近距离的交流活动。每名学生现场需完成个人成果展示,并由专家点评、深入探讨。论坛结束后,将获得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签发的《参与论坛证明》,展示表现优异的学生将获得的专项奖杯。
  (四)有中学生入选“英才计划数学论坛”的省级管理办公室需派1名项目主管或中学老师带队参会,负责学生安全管理。
  (五)带队人员和学生的注册费、食宿费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担,往返交通费自理。

  联系人:王佳
  电 话:010-68515657
  邮 箱:wangjia@cast.org.cn

  附件:中学生英才计划2014年数学学科暑期活动申请表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