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上海 > 其它活动

火热报名!2016年上海科学营正式启动!

2016-04-19本文被阅读过1778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4月19下午,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科学营启动会议在科学会堂顺利举行。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主任陈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及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2015年上海科学营的基本情况,并就2016年营员招募、数量分配、分营主题、学科设置以及总体进度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针对科学营营前宣传、营中各环节设计等问题向各分营征集了意见与建议;会议重点讨论了科学营开营仪式的举办形式及地点,通过协商与研究,与会人员一致决定以集中开营的形式,结合STEM科学教育主题为来沪营员及带队教师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盛宴! 

  2016年上海科学营将于7月13-19日在五所高校同期举行,其中常规营活动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5所高校承办,船舶专题营活动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交大联合开展。2016年上海科学营计划接收来自“两岸四地”千余名营员及带队教师,其中将招募200余名对科技感兴趣的上海本地中学生参加在以上五所高校举办的科学营活动,并另选派50名优秀的学生参加北京科学营活动。

  不一样的上海,不一样的夏天,不一样的科学体验!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科学营已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相信在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及五大高校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上海科学营活动将更加丰富精彩!

  亲爱的同学们,2016年科学营营员招募也正式开始啦!欢迎你加入上海科学营,与五湖四海的优秀高中生共同学习科技、交流科研、探索科学,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2015年上海科学营精彩回顾

 

  2015年上海科学营共接收包括港澳台在内的26个省、市、地区共950名营员(其中上海本地营员230名),分派到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五个常规营和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合作开办的船舶专题营。2015年上海共派出50名营员、5名带队教师至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北京科学营的活动。2015年7月19日—25日为期七天的上海科学营共开展大师讲坛39场、科学实践43次、文化交流64次、科研参观41处。上海科学营部分优秀活动入选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特色活动资源。上海科学教育中心被评为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

图左:林龙年教授       图右:宏嘉振教授

 

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视频回顾

 

 

 
 
2016年上海科学营报名方式介绍

 

  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已全面启动营员招募工作,凡符合条件胡上海市中学生均可免费参与为期一周胡科学营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获得参与证明,表现优异的营员还将获得特别奖励。        

  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将从报名参加2016年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科学种子选拔赛”的同学中,选拔热爱科学、具有创新精神、有科技特长并符合年级要求的学生参加上海科学营活动,并组织部分学生参加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科院大学等北京知名高校举行的北京科学营。

  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期待你的加入,快来了解以下如何参与吧!

 

一、报名时间:

2016年4月15日-5月10日

 

二、报名流程

1、填写预申报信息

1)登陆上海青少年科技创新网(www.shssp.org),填写学生情况表和研究计划

2)阅读并签署高校科学营预报名协议书

3)填写高校科学营预报名申报书,选报分营和学科志愿

2、确认申报

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将向每位预报名的同学发放申报确认邮件,如确认申报,学生将收到一份详细的申报指南。

3、网络正式申报

根据申报指南的要求,学生需在指定时间内登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官方网站(http://kexueying.xiaoxiaotong.org/)完成正式的网络申报,并按规定打印提交纸质版申报书。

营员网络申报流程:

申报填写—提交—地方审核—省级审核—入选—组队—派出

 

三、学生营员的选拔标准

2016年上海科学营的营员选拔工作将遵循学生自愿、择优选拔的原则,标准如下:

(一) 常规营营员选拔标准

基本条件:

(1) 当年9月开学升入普通高中高二、高三年级的学生。

(2) 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3) 身体健康,无严重急、慢性疾病及传染疾病,事宜参加一定强度的户外活动。

(4) 有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适应能力强。

(5) 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管理。

(6) 具备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

优先条件:

(1) 已申报2016年上海市“科学种子选拔赛”,并通过初选的学生优先

(2) 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社研究会员(仅限高一、高二年级)优先

(3) 参加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五学科奥赛等科技类竞赛活动的学生优先。

(二) 专题营营员的选拔标准

专题营学生营员的选拔除遵守常规营选拔标准外,还需:

(1) 对专题营涉及领域有浓厚兴趣和探究热情。

(2) 取得专题营涉及领域竞赛奖项的学生优先。

(3) 参加专题营涉及领域兴趣小组、社团的学生优先。

 

注:为使更多青少年能够在活动中受益,往年高校科学营的学生营员不允许再参加选拔。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