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上海 > 其它活动

【英才交流】2016级“中学生英才计划”中秋联谊暨学科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6-09-16本文被阅读过1144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9月16日晚,2016年中学生英才计划相关学科导师、执行导师,上海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负责老师、复旦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英才计划助教以及58名英才学员在中秋假期之夜齐聚上海科学会堂思南楼交流学习进展、分享课题经验、共话英才成长。

  会上首先由上海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负责老师对2016年的学员培养工作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通告了接下来五大学科展评活动、年终总结评估等重要事宜,并鼓励学员们抓紧本年度剩余的培育时间积极投入到英才计划中来,充分利用高校科研资源,争取更好的培育效果。
  为鼓励同期培养学员积极参与互动,上海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特邀两位学员代表分享在培育期间的学习收获。复旦大学生物学科培育学员丁玉良同学向与会人员们分享了暑期参加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生物暑期培训班以及中科院野外考察的宝贵经验。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学科学员吴科华同学汇报了目前课题进展与如何与导师建立良好沟通的方法。

  接下来的分学科小组交流会上,各学科学员与对应的学科导师、高校助教齐聚一堂,在轻松的环境交流自己的学习研究开展情况,就疑难问题向导师和助教寻求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简介:  

  上海市科协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工作的通知(2013)23号》要求,以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为试点单位,于2013年4月正式启动了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即“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开展三年以来,两所高校共推荐了110位知名科学家担任导师、执行导师,每年指导来自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七宝中学等十余所高中的60名优秀中学生开展课题研究,目前累计培养人数达185人。在为期一年的培育中,学员通过与导师面谈、实验操作、参加学科组会、学科交流会、撰写研究报告等形式开展科技创新学习与研究。从外,上海管理办公室还持续推荐各学科优秀学员参与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的各类学术及交流活动,同时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也将为英才学员们提供各类专家辅导、大师报告以及国际国内赛事平台,辅助高校导师的培育。

 

2017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工作进度简介:

 

  2017年中学生英才计划报名已于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报名仍沿用学生自主报名和学校推荐两种方式。8月31日2017年中学生英才计划中学宣讲会顺利召开。截止到目前,上海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已收到来自全市20余所中学新高一学生的报名。9月25日,通过申报材料初审并自愿报名参加英才预备的学生将进入英才预备班的学习。12月至2017年1月所有通过申报材料初审的学生将组织进行综合考核(包括笔试、STEM素养测评、开题报告)以及高校面试,最后选拔出60名学生成为正式的2017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进行一年的培养。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