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上海 > 其它活动

知行合一 云南之行--- 2019英才计划暑期科技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前言】
  为进一步加强对“英才计划”入选学生培养,激发青少年对基础科学的研究兴趣,开阔科学视野,培养科学精神,帮助学生树立科学报国的远大理想信念,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陆续在7,8月组织开展了多场2019年“英才计划”综合实践活动,我们将陆续推出系列报告,跟随上海英才计划学员的脚步了解相关活动详情,敬请关注!
  2019年英才计划野外考察活动于7月31日至8月7日在云南顺利举办, 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29名英才学生参加活动。经学员个人申请,英才计划上海管理办公室推荐、全国管理办公室审核选拔,2019年上海市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学员言李赟入选并参加了本次活动。

1

 

【活动掠影】

 

 

 

野外考察现场

 

植物标本展示

 

合影留念

 

1

 

【学员简介】

 

言李赟

上海中学

2019年英才计划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培育学员

 

1

 

【营员感想】

 

  在本次英才计划的野外考察活动中,我颇有感触写下我的思考并感谢英才计划为我提供的这宝贵的机会。

  元江县附近的干热河谷是我们的第一站,从充满空调的汽车上走下,铺面而来的滚滚热浪打破了我在昆明留下的凉爽的印象,生态环境的多样化便是我的第一课。而在其后的考察中从热带到亚热带的各种生态环境逐一被我们见识更加加深了我们的知识。野外考察不仅是学习的过程,更是知行合一的过程。在亲切的云南大学教授们的引导下,我们用自己的生物知识分类了数百种植物、了解了它们的生境、研究了它们的特点、还制作了对应的标本。生物多样性也随之烙印在脑海中。

  作为计算机学科的成员,我可能终其一身也不会运用这些植物学的特种知识。但这次考察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更多其他的道理。坚持与坚韧是最基础但却并不容易做到的。在我们深入到野外丛林采集标本,在植物园中四处跋涉,无人掉队。但更重要的是思维上的进步。污染与污染防治、物种引入与物种入侵、种植经济作物与自然植物保护,这些对立的关系都引人思考。感谢英才计划,祝愿各位英才计划同学都能有所收获。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