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县级工作报道 > 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

四川汉源:快乐夏日、共同成长——青少年社会情绪能力培训

2020-08-11四川雅安市科协、汉源县科协本文被阅读过308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8月11日近日,四川汉源县科协联合汉源县团委,为来自县城、九襄镇、清溪镇的6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以“我快乐我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社会情绪能力培养”课程培训活动。

  课程包含“这就是我”“自我意识”“情绪初体验”“做个受欢迎的人”“小小咨询师”“对欺凌说不”,通过7期的课程培养青少年情绪管理技能,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和保护自己,全面提升青少年社会情绪能力。

  课程采用全新的“参与式教学”,让青少年们在参与中感受快乐、收获成长。课堂上他们热情高涨,共同感受到了参与式教学的课堂魅力,在欢乐教学中他们学会了保护自己、展示自己、换位思考等,家长也纷纷表示这是青少年受用一生的课堂。

       精彩回顾

  团队构建

       通过做游戏、抽签、撕名牌等方式进行分组,每小组7-8人进行之后的课程讨论学习环节。

  破冰游戏

  通过游戏环节进行热身活动,帮助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课程内容

  这就是我

  自我意识

  情绪初体验

  做个受欢迎的人

  小小咨询师

 

  对欺凌说不

  小组展示

  小组对老师给与的话题进行讨论,并把讨论的结果写在大白纸上进行设计、美化,在固定的时间内完成后轮流上台展示讲解,之后老师再引导学生做总结和点评。

  学员感想

  张豪楠(左)、唐梓涵(右)

  此次课程,我们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让我们受益良多,对“自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换位思考,明白了做一个合格的倾听者的重要性,我们很开心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王昱骄

  此次课程让我学会了团队合作,倾听别人的想法,学会了将心比心,这个课程与学校传统课程不同,老师带着我们做了很多有趣的游戏,在这里也学会了真正的放松自己。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