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县级工作报道 > 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

山东临朐:勇敢发声、自信表达

2019-07-09临朐县科协本文被阅读过216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女孩的生活技能》培训课程让很多女孩深入了对自己的认识和对未来的规划,她们有所思考,更有话想说。两位来自山东临朐县的女孩愿意和大家分享她们的思考与观点。

  每个人的视角不同,感受也有差异。真实表达、大胆表达,是最重要的向前一步。每一个女孩(包括男孩)都有权利和机会,发出自己的声音、表达自己的观点。让我们为她/他们喝彩!

  我叫谭镜辛,女,生于2002年9月,家住临朐县纸坊镇篦子庄村。

  我是一个文静、内向的女孩。从小向往大城市的生活。毕业后想继续深造,然后找一个和专业相关的工作,把父母接来大城市,一家人生活在一起。但因为从小生活在农村,对城市生活缺乏了解,因此感到迷茫,担心自己不能适应城市生活。又由于内向的性格不愿参加活动,担心自己表现不好受到同学的嗤笑。

  通过参加《女孩生活技能》培训,尤其是参加了“男孩女孩谁更容易适应城市生活”的辩论赛后,感觉女孩比男孩更能适应城市生活。从而更加自信。

  通过参加团队活动,我发现自己在板报制作、节目表演等方面都表现不错。因此更加自信。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叫曾庆蕾,家住临朐县五井镇五井东村,从小别人就夸我活泼、漂亮、学习好,因此有点飘飘然,小小年纪的我就认为女孩不化妆就没法出门,因此从初中就开始化妆,尽管老师和家长多次教育,就是不听。有因为学生没有多余的钱买质量高的化妆品,几年下来我的皮肤问题层出不穷。

  在“女孩的自我保护”这个环节针对好多女孩化妆的现实。老师专门加入皮肤保护的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劣质化妆品的危害,我们听得特别认真。下课后,我专门找到老师咨询了好多皮肤保护的相关知识,针对我的皮肤问题,老师建议她找专业医生调理。争取早日恢复青春靓丽又自然的自己。

(作者:郑承静)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