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中国代表队在第20届亚洲物理奥赛中获得佳绩

2019-05-17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669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第20届亚洲物理奥赛(Asian Physics Olympiad)于2019年5月5-13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办。经中国科协批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的中国代表队一行14人由清华大学安宇、蒋硕及张留碗教授带队赴澳洲参赛。其中,8名参赛学生均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选拔产生。

(9名金牌选手合影,严若宇、张哲伦、陈康垚、石晓熠、邓文泰、陈澍)

  本届比赛试题难度极高,被澳大利亚主办方喻为世界难度最高的中学生物理竞赛之一。经过各5个小时的理论与实验考试,本届比赛共产生金牌9枚,银牌16枚,铜牌33枚。中国代表队一举斩获6枚金牌(严若宇、张哲伦、陈康垚、石晓熠、邓文泰、陈澍),1枚银牌(李骏杰)和1枚铜牌(王昱钦),成为本届比赛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国家。中国选手严若宇还获得本届比赛理论成绩第一名。其他3名获得金牌的选手分别来自俄罗斯(2人)和以色列。

(代表队合影)

  比赛期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随团代表与本届比赛的组织单位澳大利亚科技创新组织(Australia Science Innovations)进行交流,双方就加强两国青少年科技活动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共识。
  5月12日晚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总领事何岚菁还在官邸与中国队参赛师生见面,并亲切交流。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总领事何岚菁在官邸与中国队参赛师生亲切交流)

  本届比赛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科技创新工业部主办,澳大利亚科技创新组织承办,共有来自25国家和地区的250名代表参赛。第21届亚洲物理奥赛将于2020年5月10-18日在中国台湾举办。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