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科技馆活动进校园
2006年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和中国科协共同发起,旨在促进未成年人校外或场所教育功能的发挥,满足学校科学教育课程改革的需要,降低区域间科普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状况。多年来,全国约有90所科技馆、科技类博物馆、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参与了该项目的试点。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1. 开发实施科技场馆教育活动以增强青少年的参观体验;2. 整合并利用科技场馆的设施、学科专家和活动资源,为学校科学课程、综合实践课程和研究性学习提供支持和服务;3.为科研机构、企业参与青少年科学教育提供机会和渠道;4.开展校内外科技教育工作者能力建设工作。成果:各试点单位的创新实践有效地促进校外教育和学校教育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在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掠影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