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我设计的机器人” 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201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2019年6月26日,“我设计的机器人”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在学校体育馆里由杨彬林校长主持。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增强探究意识,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科学素养,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展示学生的创造能力和特长,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

    肖胜校长在启动会上对同学们过去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赞扬,希望同学们发扬勇于探索的精神再创辉煌。肖校长激情的演讲感染了师生们!

    接下来,林永元老师宣布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我设计的机器人。并且讲解了机器人的基本知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出了思考的5个问题:
    1.想一想你身边是否有机器人?它们分别代表什么?
    2.你认为机器人应具备什么样的特征?
    3.你认为“机器人三原则”中最重要的一条是什么?
    4.你能列举一些机器人的功能吗?
    5.如果让你设计一个机器人,你希望它能帮你做什么?
    引导学生围绕5个问题进行科学调查、科学实验、拓展活动、设计作品。

     学生代表王梦琪同学宣读《我设计的机器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在调查体验活动中要认真进行科学调查,做好科学实验和拓展活动。

     最后,书记唐文龙语重心长的总结指出这是该校科技创新活动推出的又一新的举措,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