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日照市成功举办第34届日照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19-03-13日照市科协本文被阅读过9190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由日照市科协、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第34届日照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19年3月圆满结束。

本届日照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主题为:体验·创新·成长。宗旨是培养我市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青少年板块包括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创意概念竞赛、少年儿童优秀科幻画竞赛、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竞赛、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科技辅导员板块包括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市的各类科技创新作品451项,基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109项;科技创意作品107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7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8 项;科学影像作品9项;少年儿童科幻绘画作品211幅。

为确保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规范、高效,我们对评审专家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查并向上级纪委作了汇报,得到许可后聘请六位具备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评审资格证书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2月24日,组织召开了大赛评审会,会上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组领导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全程监督,市科协臧新宇主席对大赛评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希望各位评委认真履行职责,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标准评选,真正把好的作品选出来,把有竞争力的作品推上来,展示日照学子良好创新风采,为日照争取更多更高的荣誉。

大赛评审根据评委对作品的评分成绩分别评定一、二、三等奖。经大赛组委会对各项目申报作者的资格审查、评委会专家的认真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73项、二等奖140项、三等奖137项,竞赛成绩于评审当天交纪委留存备查。在市赛成绩基础之上,按照得分高低在省分配名额内推荐参加省赛项目,推荐青少年优秀科技创新项目作品20项;优秀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7项;少儿科学幻想绘画优秀作品20幅;优秀科技实践活动7项;科技创意项目10项;科学影像9项。市级竞赛成绩(得分和名次)和推荐参加省赛选手名单于2月25日起在市科普网长期公接受社会监督。

 

(作者:范丰平)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