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浙江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关于第36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

2022-05-25本文被阅读过1090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为统筹做好竞赛举办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避免人员大量聚集,经研究决定,第36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采用线上评审答辩和大赛成果线下巡回展览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线上答辩

  (一) 活动时间

  线上模拟答辩时间:5月28日(08:00-12:30)

  线上领队会议时间:5月28日(14:30-15:30)

  线上正式答辩时间:5月29日(08:00-15:00)

  (二)参赛代表队组成

  参赛代表队由领队和参赛选手组成。

  1.领队由各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单位推荐1-2名负责有关工作的同志担任,在本地区开展线上组织联络工作。

  2.参赛选手为参加答辩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者。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所有成员均须参加(见附件1)。参赛选手不需要到现场,线上参加答辩。

  (三)参赛要求

  1.答辩要求

  参赛选手须按要求参加线上答辩(见附件3),如选手无故缺席线上答辩,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

  答辩时选手须向评委进行项目演示、讲解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可向评委提供需要补充的原始实验记录、研究日志等项目资料。每个项目答辩时间原则上不超过8分钟。

  参赛选手须根据答辩顺序,提前15分钟登录系统等候系统呼叫,直至答辩完成退出系统。因各组答辩时间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且部分项目可能需要再次连线,请参赛选手在5月29日(08:00-15:00)保持待命直至答辩结束。集体项目的所有作者须在同一地点,用第一作者账号登录系统进行集体答辩。

  各项目正式答辩顺序于5月28日下午通过电脑抽取产生,由各地领队通知参赛选手。

  2.电子展板要求

  参赛选手须准备项目的电子展板(见附件7),电子展板中不得出现作者、所在学校、指导教师、专利信息。

  科学论文类应包括摘要、选题目的、实验过程与方法、实验数据、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等内容;创造发明类(所有工程类项目)应包括摘要、选题目的、应用原理、技术和方法、性能测试、结论、参考文献等内容,参加工程类答辩项目还须展示实物。参赛选手可以使用PPT配合答辩(PPT中不得出现作者、所在学校、指导教师、专利信息)。

  3.软硬件要求

  请参赛选手准备能正常联网的电脑和能正常使用的外置摄像头、麦克风和音响,根据《线上答辩操作指南》的提示安装相关软件,并准备能正常连线的备用设备1套。线上答辩当日,参赛选手须保持申报信息中预留的通讯方式畅通。

  如参赛选手因客观条件无法满足线上答辩的软硬件要求,且当地相关单位无法协助解决的,请于5月25日17:00前通过邮件或者电话联系大赛办公室。

  4.其他要求

  参赛选手须独立完成答辩,答辩全程只允许参赛选手出镜。全程不允许包括老师或家长在内的其他无关人士,通过文字、口头、电话、视频等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参与答辩,一经发现,取消选手答辩和获奖资格。

  除不可抗力因素外,任何造成答辩中断的原因(包括网络情况)和不符合要求的行为都会被记录在案,供评审委员会参考。

  二、大赛成果巡回展览

  (一)活动时间

  拟于下半年举办展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巡回展览内容

  巡回展览将展示部分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的优秀参赛项目(见附件2)。

  (三)展示要求

  1.展板要求: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入围巡回展览的项目须提交符合要求的项目电子展板(见附件7)。展板信息中不得出现作者、所在学校、指导教师、专利信息,作品信息由大赛办公室统一标注。

  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不需要提交电子展板。

  2.展览要求:大赛办公室将向各市配发一定数量的巡回展览材料,由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单位自行组织大赛成果巡回展览。

  三、其他事项

  1.各市级大赛组织单位于5月28日中午12:00前将收集整理参加答辩项目的展板电子稿、《参赛回执》(见附件4)盖章扫描件、《参赛承诺及授权书》(见附件5)扫描件,以“地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命名邮件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并于6月6日前将《参赛承诺及授权书》原件邮寄至大赛办公室,未填写《参赛承诺及授权书》的选手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2.申报第3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佳学校的单位须于6月6日前向大赛办公室指定电子邮箱提交《第3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评比申报书》(见附件6)盖章电子版扫描件。

  3.各市级大赛组织单位于6月6日前将收集整理的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入围巡回展览项目的电子展板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4.大赛结果将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平台https://zjqsn.zast.org.cn上进行公示。

 

  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办公室

  联系人:郭叶铭  李梦琦

  电  话:0571-85090520  85177783

  邮  箱:zj_qsnjy@163.com

  地  址:杭州市拱墅区西湖文化广场2号512室

 

  附件:1.第36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答辩名单

  2.第36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巡回展览名单

  3. 第36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线上答辩操作指南

  4. 参赛回执

  5. 参赛承诺及授权书

  6.第3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评比申报书

  7.电子展板模板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