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河北 > 机器人竞赛

第四届承德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2023-11-15承德晚报本文被阅读过103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我们设计的‘土壤湿度检测及灌溉系统’可以根据土壤的实时湿度实现自动浇水,节约水资源。”

“我们设计了一款‘景区卫生间拥堵提醒器’,能够利用LED灯和测距传感器显示排队时长。”

11月11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平泉市维度创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双桥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德市世纪城小学协办的第四届承德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承德市世纪城小学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设有WRO常规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智能设计比赛和创意编程比赛4个项目,全市30余所学校的70支代表队,120名小学、初中选手参赛。

选手们围绕4个竞赛项目进行角逐。经过激烈的竞技比拼和评委评审,最终产生市级一等奖12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7个;团体奖4个;优秀组织奖4个,并从中择优推荐参赛队参加第十五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赛场上,选手们分工明确、各显所长。有的神情专注地编写程序,有的沉着冷静地调试和操作机器人,使其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

“我们这次的参赛作品是‘景区餐厅送水机器人’,它能够在接收信号后自主运行,给口渴的客人送水。”平泉市第二中学的刘禹泽在景区就餐时发现餐厅总是人满为患,服务人员不能顾及每一个角落,便设计了一款机器人解决游客需求。“我和我的伙伴们都非常喜欢人工智能,我们以后会做出更多作品参加比赛。”

此外,“自主喂食器”“智能语音识别分类垃圾桶”“防忘拔钥匙系统”“智能窗户”等作品从生活实际出发,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既体现了科技创新精神又具备实用性。

承德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旨在推动全市人工智能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鼓励更多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让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促进全市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