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河北 > 机器人竞赛

第11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廊坊市成功举办

       4月20~22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廊坊市科学技术协会、廊坊市教育局、共青团廊坊市委和廊坊市优加教育培训学校共同承办的第11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办。省科协主席段惠军,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臧胜业,中共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纪雷,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唐树钰,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中国航天空气动力研究院研究员曲伟等有关领导及省教育厅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大赛

       段惠军在讲话中表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对于培养青少年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重要作用。本届竞赛旨在组织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积极参与这项科普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比赛形式、动手操作的亲身体验、团队的合作精神,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以及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培养创新意识、锻炼实践能力、提高科学素质,为新时代全面增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责任感、使命感。

       冯韶慧代表廊坊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向全体裁判、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大赛选择在廊坊举办,对该市进一步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助推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廊坊市将尽心竭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引领和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以科技创新的大进步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与会领导参观大赛嘉年华活动

       本届竞赛的主题是“创新伴我成长,科技创造未来”。整个竞赛共分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 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太空之旅”)、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反败为胜”)、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华夏文明”)、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聪明的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人工智能”)。竞赛活动吸引了全省数十万中小学生的关注,经过各市逐层选拔,共有428支队伍,1256名选手成功晋级省赛,是我省赛事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

                   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现场

                       VEX工程挑战赛现场

       本届竞赛比赛规则和程序依据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要求,并结合我省青少年机器人发展实际制定。比赛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程对公众进行现场直播;比赛分数当场产生,参赛选手和执行裁判现场确认签字;确有疑问的选手可以当场向裁判长提出申述,所提问题现场解答。比赛成绩优异者将获得省级证书奖励,并选拔河北省代表队参加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科学表演秀

                            科普报告会

  另外,作为本届竞赛的亮点,“第11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技嘉年华”以及英国皇家化学会北京分会主席戴伟的科学表演秀等吸引了参赛选手和学生们的参与和喝彩,航天专家关轶峰博士的科普报告《中国探月工程15年》更是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作者: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