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江苏 > 英才计划

江苏启动2015年中学生英才计划拜师活动

2015-01-26本文被阅读过1719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月17日2015年省中学生英才计划拜师仪式暨校园参观活动在南京大学举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到会致辞,南京大学英才计划导师团队、试点中学带队老师及新入选的33名学员参加活动,拜师仪式由南京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志宏主持。
2015年江苏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师生合影留念
    赵志宏首先代表南京大学,对33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龚一钦代表省级管理办公室,通报了我省2015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申报及学员招募情况,希望学员们尊敬老师、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按照中国科协2015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完成好为期一年的科研学习任务。
陈鹏飞教授科普报告
    “国家杰青”获得者、南京大学天文系教授陈鹏飞为学员们做了《好奇心和洞察力—探索未知世界的两把钥匙》的精彩讲座,通过生动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学员们对未来科学的探索与追求多了一份神圣的向往。
刘怡然同学发言
    新学员代表、南京外国语学校刘怡然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也许没有科学家们的天赋,但我们和他们一样怀有对科学的浓厚兴趣与梦想。科研之路既像一片着火的荆棘,又像一条优美的乡间小路,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我们将不辜负领导老师们的期望,加倍努力,争取早日成才。
师生面谈交流
    最后,33名同学走上讲台,向敬爱的导师深深鞠躬致谢。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拜师仪式结束后,学员分为7个小组,在各自导师带领下,前往实验室进行分组活动。导师们将通过与学员面对面交流,针对学员的个体情况、课题研究方向,与学员商议下阶段科研计划。
2015年江苏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师生合影留念
    下午,学员们还参观了南京大学杜厦图书馆、校史博物馆,直观地感受到了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南京大学的办学历程。在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里,大家兴趣盎然地观看了机器人、脑电波互动实验演示,亲身体验到了科学的神奇。
 
(作者:陈致平)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