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福建 > 机器人竞赛

第18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圆满落幕

2021-05-24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710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5月22日,由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龙岩市科协、龙岩市教育局承办的第18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古田会议旧址所在地龙岩上杭顺利落下帷幕。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鲁伟群,龙岩市委常委、副市长牟科发,龙岩市承办单位、支持单位以及部分设区市科协领导出席闭幕暨颁奖仪式。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叶茂盛主持闭幕式。

     鲁伟群指出,当前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已经纳入国家科技创新的重点领域,面向青少年普及机器人教育,开展机器人竞赛活动,是我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创新型人才,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的具体行动。她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机器人竞赛这个舞台,交流经验,展示成果,碰撞智慧的火花,培养科学的好奇心,不断积累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希望青少年科教工作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当好青少年科学探索旅程中的领路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大的人才储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本届竞赛的主题为“畅想科技·梦想飞扬”。经层层选拔,全省有195支代表队、430多名选手参赛。历经3天的激烈角逐,竞赛共评出一等奖32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77项,优秀组织学校5所,优秀教练员10名。

        闭幕式还进行了赛旗交接仪式,2022年第19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在三明市举办。

       回顾三天的精彩对决,竞赛场上亮点频出。选手们在赛场上充分展现出了卓越的创意创新、动手实践、程序设计等能力,各类自开发机器人运转如飞,各类程序代码运思严谨,各类机械工具运用自如,部分创意项目作品融入了人工智能元素,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潜心探索学习、勇于挑战自我的成果。

      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青少年机器人科学技术普及展示活动。自2003年举办首届竞赛以来,赛事规模逐年扩大,竞赛水平不断提高,现已成为一项极具影响力、深受青少年喜爱的品牌科技活动,在激发青少年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