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雅培家庭教育项目

第四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北京首发活动成功举办

2013-04-27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962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3年4月26日,第四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北京首发活动在北京中关村二小百旺校区成功举办,今年的主题是“助力科学,梦想‘家’”。 活动当天有超过百位学生、家长和科学志愿者参与其中。


雅培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寻找“搭建平台”方法

  活动开始前,雅培科学志愿者协同学生家长一同带领孩子开展了科学启蒙活动。他们利用身边常用的小道具,如气球、硬币、杯子、纸条等简单的材料和工具进行科学实验和科学游戏。孩子和家长饶有兴趣地参与了硬币落杯、牙签星星、超越巅峰、漂浮的曲别针等18个科学启蒙游戏。科学启蒙活动激发了家长和孩子对科学活动好奇心,让他们对接下来的活动有了更高的期待。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带领小朋友做“气球赛跑”游戏

  首发活动改变了以往的活动形式,由“科学表演秀”代替了领导讲话,由被动听讲变为科学互动。当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单长勇副主任在台上举起两个不同大小的气球表演“气球赛跑”科学游戏时,孩子们纷纷跑上台猜哪个气球落地快,争先恐后地回答科学现象及原因。单主任为孩子们耐心地讲解相关的科学原理和原因,让孩子们明白了“地球引力”和“空气阻力”的相关科学原理。雅培中国药品部总经理嘉雷诺先生不用纯正的中文做了开场白,让所有家长和孩子都倍感亲切,随即表演了“颜色挑战”科学游戏,让孩子们懂得现象观察与大脑反映的联系与区别。


雅培中国成熟药品部总经理嘉雷诺先生与小朋友做“色彩对抗游戏”

  两位大朋友表演的“科学开场秀”,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与科学的距离,让家长对科学教育活动有了一个全新认识。家长们纷纷表示,“原来科学这么好玩!”“原来科学这么简单!”“我一定会让我的孩子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


雅培家庭科教活动现场


小朋友分组讨论“摩擦“现象产生的原因

  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旨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通过寓教于乐的科学实验来引发小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该项目邀请学校老师,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与雅培的科学家和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了解课堂以外的科普奥妙。自2011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携手雅培公司合作开展家庭科教公益活动以来,成效显著。同时活动通过启蒙式互动、鼓励式参与、亲子式合作,使孩子和家长拉近了与科学的距离。
  随着北京首发活动的成功举办,2013年雅培家庭科教公益活动将在全国25个省,33个城市,100余所学校相继开展。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