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全国工作报道 > 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

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青少年与非正规教育合作项目2011-2015周期启动会召开

2011-07-21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182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3-15日,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青少年与非正规教育合作项目2011-2015周期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合作项目主任单长勇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做主旨报告。来自安定、临洮、桑植、和顺、达茂、宜阳、汝阳、象州、思茅、丹凤等10个项目县的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云南、贵州、广西、甘肃、青海、重庆、陕西等地区的项目工作人员等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单长勇在致辞中回顾了2006-2010周期合作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果和经验。他指出,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和重视农村青少年的教育和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积极有利的政策措施,为农村青少年教育和发展有关的各项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中国科协在校外青少年教育领域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将继续为农村青少年的教育和发展贡献力量。单长勇在主旨报告中介绍了“十二五”时期中国科协农村青少年科普工作的总体考虑,他希望各项目单位发挥好科协系统联系广泛的优势,采用“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法,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为合作项目的更好发展汇聚力量,让更多的农村青少年受益。

  联合国儿童基基金会教育处的项目官员王广宇在会议上介绍了青少年发展的国际趋势和非正规教育在促进青少年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对如何利用非正规教育帮助中国农村青少年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启动会介绍了2011-2015周期的合作项目框架,阐明了建立青少年发展培训中心,组建项目专家团队,开展农村青少年非正规教育课程培训和科普活动,推动课程认证等主要工作策略。会上还介绍了青少年非正规教育课程的内容和培训设想,2011年度的主要工作,以及青少年发展培训中心的建设要求等内容,全体与会人员就项目执行管理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来自项目县的县委、县政府领导就项目实施地区农村青少年的教育和发展问题,以及项目工作的一些细节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项目工作开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以帮助当地农村青少年更好发展。


 链接:

农村青少年与非正规教育合作项目简介

  中国科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始于1982年,双方致力于中国贫困地区农村青少年的教育和发展事业。2011-2015周期,合作项目将在中西部地区11个省、自治区的22个贫困县开展,目标是帮助项目地区14-17岁农村青少年完成从学校到工作阶段的转变,提高他们对工作和社会生活的认识和适应,增强他们对于与自身密切相关的社会问题的参与意识,帮助和指导他们成长为有责任的社会公民。

  项目将通过建立“青少年发展培训中心”,组织项目工作专家团队,开展《走向社会——生活•就业•发展》非正规教育课程培训和青少年科普活动,举办青少年发展论坛,推动农村青少年参与,宣传倡导和推广成功的项目模式等来实现这一目标。

  项目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助,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负责项目的总体协调和管理,相关地方科协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

(作者:季士治)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