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文件 >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技术问辩要求

2013-09-29本文被阅读过3503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FLL工程挑战赛对每支参赛队按机器人挑战赛、课题研究答辩、技术问辩、团队合作四部分进行评价。比赛总冠军将是总分最高的队伍。技术问辩能够让裁判知道机器人的设计、编程是否主要由学生完成,同时可以更好地鼓励学生掌握更多的机器人设计、编程技术。
1 陈述时间(包括准备时间)不超过5分钟。
2 准备如下物品:
⑴ 与机器人挑战赛有关的技术资料,包括光盘一张、书面资料若干。光盘中的资料应包括机器人结构图片和程序以及与完成任务有关的视频;书面资料应该具体说明机器人的结构和程序,以及完成任务的方法、策略、心得体会。
⑵ 携带参加FLL挑战赛的机器人及计算机到问辩现场,接受评委现场提问,回答和说明程序并进行现场演示。
3 评委将从以下4个方面对参赛队进行评价,详见评分标准:
⑴ 机器人的创新性;
⑵ 机器人结构设计;
⑶ 机器人编程;
⑷ 队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