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四川 > 其它活动

致战“疫”前线医护科研人员的一封家书

2020-02-04四川省科协本文被阅读过667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亲爱的全省战“疫”前线的医护科研人员:

   你们辛苦了!

  你们正奋战在战“疫”的最前线,昨天中央和省委又对疫情防控再次作出重大部署,在这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紧要关头,虽然你们忙得可能没有时间来看这封家书,但作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四川省科协和四川省医学会等,有些话还是想对你们叮嘱。

  为确保这场输不起的战“疫”不断取得胜利,请你们务必珍惜和保护好自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而你们处在战“疫”的最前沿,风险最高,危险最大,所以更要把自身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因为你们是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奔赴前线,是去救死扶伤的,是去科研攻关的,是去战胜病毒魔鬼的,是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是去守护国家和民族繁衍生存并生生不息的。为了你们的父母子女,为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你们必须好好的。你们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虽然你们不畏牺牲,但绝不能牺牲!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大家!所以无论多忙多累多苦,都别忘了喝水、吃饭、睡觉,英雄也是血肉凡胎。

  为确保这场不能输的战“疫”不断取得胜利,你们务必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十六字重要指示,首先就是“坚定信心”。这场战“疫”不仅是场遭遇战,更是场攻坚战、持久战,只有坚定必胜信念,才能激发和保持强大战斗力。几千年的人类发展史证明,战胜疫病最有力的武器就是医学科学,你们就是拥有这强大武器的战士。古有扁鹊、华佗、李时珍等杰出代表,今有屠呦呦、钟南山、李兰娟等身边典型。历史上多少次人类与病魔的斗争,最终人类都依靠医学科学取得了胜利。所以,胜利一定属于你们,凯旋只待时日!

  当越来越多的患者经过你们治疗康复出院时,当科研攻关不断取得新进展时,你们定会感到无比的欣慰、莫大的自豪。你们治愈的不仅仅是患者的身心,也消减了笼罩在全国人民内心的恐慌和阴霾,增添了人民战胜病魔的希望和力量。这场战“疫”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自身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国家对外开放。你们的付出和价值是那样直接而又深刻地造福人民、造福国家和民族,那是多么的有价值又是多么的荣耀啊!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都为你们骄傲!人民都会油然而生“家国有难、幸好有你”的感激!在这危难时刻,你们用实际行动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 “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的重要论断。民族会铭记你们的崇高精神,人民会铭记你们的伟大贡献,历史会铭记你们的伟大壮举!

  此外,我们还想对你们说,你们不是孤军奋战,党和国家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最大依靠。你们在一线战病魔,党、国家、人民早已凝聚起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所以,对你们各方面的支援和保障将会更加充足、更加有力、更加完善。

  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和伟大的你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场“疫”情防控全民保卫战必将取得伟大的胜利!

  祝你们平安健康,期待胜利归来!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  四川省医学会 四川省中医药学会

四川省护理学会  四川省预防医学会 四川省康复医学会

2020年2月4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