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科技工作结硕果,特色教育在河伯

----河伯乡中心学校科技特色教育硕果累累

  2018年11月20日,河伯乡中心学校隆重召开“2018年河伯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全乡四十余名校长、教导、科技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县教育局课外活动中心主任龙松华、王兴伟等亲临现场指导、颁奖。
2018年度科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优秀科技辅导员
  会议分三个议程,一是总结2018年全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安排2019年全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二是全乡骨干科技辅导员培训;三是参观河伯中学科技活动室。会议由中心学校李中来校长主持;罗红斌校长总结回顾了2018年度全乡的科技教育及参赛工作;龙松华主任作了重要指示,他首先动情地回顾了邵阳县科技工作从无到有到大的艰难历程,接着又表扬了河伯乡近年来在科技工作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战绩,肯定了河伯乡科技教育工作是走在全县之首的,这样高规格的专项会议值得肯定、推广,最后还对全体科技教育工作者进行勉励,对2019年科技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乡中学、河伯中学、乡中心完小三个单位被评为“河伯乡科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易林、刘劲虎、易桂生三人被评为“先进科技工作者”;罗红斌、申超强、刘园圆、陈大洋、马娟五人被评为“优秀科技辅导员”。
参观科技活动室
  据悉,近年来,河伯乡中心学校以特色教育为契机,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大力开展科技特色兴校,建立了一支罗红斌老师为首的热爱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有奉献精神、队伍稳定、能力较强的科技辅导员队伍,定期指导学生开展科技活动。在7、8月份结束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乡中学陈大洋老师指导的科幻画《超赞戒毒机》获全国二等奖;第9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中河伯中学的科学微电影《一棵益母草的夏日情怀》获全国三等奖;第 26 届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论文征集活动中罗红斌校长的《关于如何在农村薄弱学校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几点体会》获全国三等奖;第39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全乡创新成果、创意作品、实践活动、科学DV分获省级一二三等奖共12个,罗红斌校长更是被评为全省“十佳科技教师”; 2018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河伯中学、乡中学师生共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共计6个,乡中学更是被评为省“十佳学校”; 第39届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河伯乡共获得一等奖8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2个。四年来,河伯乡中心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共取得国家级奖项8个、省级奖项21个、市级奖项36个。
  科技工作结硕果,特色教育在河伯。河伯乡中心学校在各级领导、教育局课外活动中心的关心指导下,各项活动全面开展,走出了一条普及科学与提高科技创新共同发展的特色教育之路,成为邵阳县新课程背景下特色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作者:河伯中学 刘劲虎)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