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安化县梅城镇中学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报道

    5月25日,安化县梅城镇中学科技社会实践活动小组举行了“合理处置垃圾,幸福城乡人民”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学校科技辅导员李凤鸣老师组织主持,学校分管德育安全工作的李德良校长,年级负责领导郭满良主任就活动的意义要求及注意事项作了指导发言,并部署了相关具体工作。
    活动得到了安化县梅城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分管环卫工作的郭茎镇长,具体负责镇垃圾处理的李勇大队长亲临现场指导工作。郭镇长作了梅城镇垃圾处置现状的分析报告。强调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城镇的飞速发展,现在垃圾种类越来越多,总量成倍增长,处理负担越来越重,仅梅城城区一天产生垃圾已达七十余吨,而十多年前不及三分之一。现每年需环卫经济高达五百余万元,垃圾整体承包给个体经营的三里桥垃圾站处理。垃圾可利用资源极多,如果合理开发利用,估计可产生经济效益超过五百万元,只是处理设备昂贵,镇政府暂时无力解决。现镇政府正着力创建“卫生平安城市”,这与学校社会实践治动目标不谋而合,互为补充。他希望学生们以身作则,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传递正确观念,力争“小手牵大手”, 带头养成合理处置垃圾的良好习惯,带动社会良好习惯的形成。力争垃圾不落地,并尽量实现分类,以合理利用资源。为配合学校社会实践活动,镇政府尽力争取试建一、二个示范村实行垃圾分类处理。
    师生对郭镇长的报告反响热烈,表示不只是学习到了许多专业知识,还明白了垃圾合理处置的重要性,更加明白了此次社会实践的现实意义,整个报告掌声接连不断,持续近一个上午。
    多年来,梅城镇中学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现已连续十年获省、国家级奖励,2014年始,李德良副校长负责统筹领导具体工作,现社会调查实践活动已经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共有五十余名学生,另有胡盛云主任、付冬梅等多位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李德良校长畅谈学校实践活动成就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作者:李德良 李凤鸣)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