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南 > 其它活动

周南梅溪湖中学进行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专场指导

2018-07-09本文被阅读过1190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2日,周一,因为下雨,周南梅溪湖中学的升旗仪式改在室内进行。活动在学校勤朴楼3楼的监控中心里主持,所有同学在教室里认真的参加这一仪式。
    完成出旗、升旗等仪式以后,是学校“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暨活动指导”。学校教科室主任、督导室主任、科技创新总辅导老师秦有才对正在学校进行的“全国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进行全校性的指导。他从活动的基本情况、主办单位、活动内容、参与方式、成果提交等5个方面对取消师生进行了专业的指导,使参与活动的师生清楚、明了活动的内容和方式,为学校此项活动的成功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面向社会招生报道5年的学校,周南梅溪湖中学的科技创新教育一直抓得有声有色。2016、2017年学校均为“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今年又成功申报为“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特色学校”,学校是全国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中国科协调查站点、湖南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湖南省科技创新十佳学校等20多项科技创新荣誉称号获得者,在科学调查、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建立了全国第一家中小学生观鸟护鸟工作室,并进行了长达2年的观鸟护鸟活动,被《中国教育报》、新华网、中新网、《湖南日报》、《发明与创新》、《科学启蒙》、湖南经视等省级以上媒体报道150多项次。
    通过指导,学生知道了这一活动的主要情况,也怎么样参与这一活动,包括网上申报,个人班级的填写等常规性内容;知道了活动不仅仅是申报成果,还包括知识学习、科学调查、科学体验、拓展活动和展示交流;作为成果的提交,师生可以采用的方式也丰富: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提交,也可以通过扫描活动的二维码,微信扫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关注微信公众号的方式提交。
    这一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五部委联合主办的活动,从2008年开始参加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至今已有11年。作为参与的学校,经过省、全国审批通过以后,2016、2017年叫全国“青少年科技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2018年叫全国“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特色学校”。将参与从3月份开始到10月份结束的所有活动。
    今年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周南梅溪湖中学力争取得好成绩。这次的活动指导中,他们明确规定了学生都要参与这一活动,并将这一活动的情况记录到学校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成绩中去,对于活动参与的优秀学生、优秀作品、优秀指导老师,学校都将进行专门的总结和奖励。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丰富学生的人生阅历,丰富学生的知识层面,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培养一批学生精英,对社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