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南 > 其它活动

醴陵市实验小学正式启动“变废为宝,从我做起”—2015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2015-06-03本文被阅读过1567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6月3日上午,醴陵市实验小学在多媒体室隆重举行了“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2015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醴陵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廖善民、副主席席小斌,醴陵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清波、基础教育股股长付明解,醴陵市发展与改革局办公室主任张乐,醴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周玲,共青团醴陵市委副书记彭任任,醴陵市来龙门街道中心校李新建校长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与会的相关各局主要领导、学校全体校务会成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校科普辅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共计200多人。整个启动仪式由该校党支部书记余进勇主持。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始于2006年,是一项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的科学普及活动,青少年通过参与科学探究活动,学习基本的科学知识,掌握初步的科学探究方法,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今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主题为“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该校校长张菊英致辞。她指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基础性科普主题实践活动,为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发挥着积极作用,学校将按照“加大投入,形成机制,打造拳头,实现普及”的方针,进一步推动学校青少年科普工作,增强科学探究的实践能力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培养学生良好的环境行为习惯。
醴陵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廖善民代表各单位对该市实验小学历年来在青少年科普教育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成为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表示祝贺,并对本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性以及活动意义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此项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来,从小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做“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的实践者,向身边的同学、亲朋好友、邻居多多宣传,小手拉大手,通过学校这个小社会去带动和影响整个大社会,增强大家节约资源的社会责任感,为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随后,参与活动的单位领导代表中国科协为学校授牌、学生代表免费赠送了200本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手册和2套体验资源包。
  紧接着,该校副校长、科技辅导员廖振华老师宣读了“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2015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活动的意义、目的、要求、工作步骤与时间等做了具体说明与安排。五年级学生刘冉冉代表全校师生宣读了“变废为宝,从我做起”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倡议书,号召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不仅要用行动践行于我们的生活当中,还要做到大有收获,要动员和带领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并投入到这种具有现实意义的活动中来。
  最后,该市教育局王清波副局长宣布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与会相关各局领导和师生代表在“变废为宝,从我做起”的条幅上郑重承诺、签名;相关各局领导还饶有兴致地和师生们一起进行了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资源包中的太阳能汽车、过滤小能手和净化小行家……等互动实验。
  为了更好地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启动仪式结束后,该校还将在6—10月份分阶段围绕“变废为宝、从我做起——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开展学习活动、调查体验活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调查数据提交、变废为宝亲子手工科学创意大赛、作文画报手抄报竞赛、金点子创意大赛、环保时装秀、黑板报和班队会竞赛等极具诱惑力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整个启动仪式简单隆重,气氛热烈。师生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去,再创佳绩。
 
 
 
 
(作者:醴陵实验小学 余进勇)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