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南 > 其它活动

湖南“节粮在我身边”圆满结束

湖南节粮在我身边—2008年青少年

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2008528开始启动到20089月底结束,进行了将近4个月的湖南区“节粮在我身边——200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终于在湘楚大地金色秋日中圆满完成。全省广大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节粮活动,并同过丰富多彩的节粮体验实践活动加深了对粮食的认识,强化了节约粮食的意识,更加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许多同学根据自己的观察和思考记录节粮小故事、提供节粮金点子、编写节粮小歌谣、绘制节粮宣传画。例如宁乡双江口中学107班的全体同学根据自身体验,共同努力编写了一首凝结班级集体智慧和美好希望的《节粮共勉歌》:

同学们,告诉你,我的名字叫口粮,一日三餐我为主,适当搭配最营养。

人是铁,饭是钢,一日不吃饿得慌,节约粮食最荣耀,大家都来做榜样。

同学们,听我说,农民伯伯真勤劳,顶着烈日和酷暑,整天都在田里忙。

心痛米,心痛粮,大家都得好收藏,你一粒,我一粒,积少成多变国宝。

面不扔,饭不掉,人人养成好习尚,看见别人浪费粮,及时制止讲道理。

我国大,耕地少,气候复杂灾荒多,十三亿人要吃饱,浪费粮食不得了。

一粒粮食一滴汗,粮食掉了真可叹,粒粒粮食真伟大,利益群众利国家。

与时俱进话节约,优良传统要记牢,和谐社会讲文明,节约粮食永不忘。

歌谣节奏朗朗上口,情感真诚热烈,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要不是因为节粮活动的深刻体验,很难想象会有如此真切的节粮歌谣。正是因为像宁乡双江口中学107班一样的广大学生的共同努力,节粮活动才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在以后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

 

 

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