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安徽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创意体验手工制作 文艺大餐激情上演

安徽学子赴同济大学营员随笔(五)

2013-07-23安徽省合肥市第六中学本文被阅读过256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7日,上海夏令营的第五天,我们上午步行至同济大学中芬中心,一开电梯,我们就被里面的装饰惊呆了,这是我们见到的最大电梯,里面放了2排沙发,可以同时坐8个人,可想而知里面的空间多么宽敞,这样坐电梯就变得悠闲自得。进入中芬中心,许多卡通的座椅,绵羊,愤怒的小鸟等平添了几分童趣,随后,中芬中心的何老师给我们做了一场详细的中心介绍,中芬中心由同济大学和世界首屈一指的芬兰阿尔托大学联合创建,也是同济大学下属的第七个国际窗口,旨在融合两国尖端创新人才及理念,提高两校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成为国际创新的重要中心和引擎。

  该研究中心,通过开设面向中外学生的跨学科创新实践系列课程,吸引更多学科的师生参与;实施第一个跨学科双硕士学位项目,为教师、研究人员、学生和企业搭建跨学科的合作平台,将人才培养和用户需求相结合,从为用户创造的价值中来衡量学生创造力;积极在两国和世界舞台上拓展合作资源,不断提升中芬中心的形象与声誉。

  特别引人关注的是该中心的创新移动课堂(TOT),何老师播放了2010至2012年带领学生参加世界创意设计比赛的视频,非常精彩,一群追梦的年轻人,聚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洒下汗水,收获成功,许多学生表示,聆听报告之后,知道自己将来的大学应该怎么度过,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有价值的,有意义的,人生到底要追求什么。从中可以看出,中芬中心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平台,顶级的创新团队,培养出世界创新的领袖人物。

  下午,我们来到同济大学创意手工作坊,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封面、饰品,书签等,亲自动手制作笔记本,穿针引线,合肥六中的女同学心灵手巧,动作娴熟,很快一本本个性实足,色彩斑斓的手工本就完成了,她们还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了香港和台湾的同学一起制作,场面很和谐很温馨,也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

  晚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激情上演。上海同学带来充满感染力的诗朗诵,贵州学员跳起了激情四射的街舞,秀美动人的广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在舞台响起,一位河南女队员跳起了热情而动感,快乐而极具感染力的拉丁舞闪耀全场,新疆学生集体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小品“找家教”让人捧腹大笑,台湾的学生唱起了“对面的女孩看过来”,香港的学生唱起了英文歌曲“God is a girl”……

  为了这个晚会,合肥六中代表队全力以赴,在全国优秀高中生面前,不仅展现了合肥六中的学子形象和风采,更展示了安徽省人民的好客,真诚与智慧。16日晚上,同学们排练到12点还没有休息,张胡侦宇同学制作精彩的视频报告熬夜到两点,李一鸣同学绞尽脑汁串改歌词,为了突出安徽,突出特色,他们多次开会讨论,最终确定“黄梅戏串烧”这一节目。节目分三段,第一段改编安徽独具特色的黄梅戏,“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安徽是个好地方,人杰地灵山水秀,合肥有个六中啊,人才辈出成果丰,我们都是寻梦人,齐聚同济学科学,携手共度在上海,欢迎你到安徽来!”当淳朴流畅的黄梅戏一出,全场响起了阵阵掌声;第二段:当大屏幕播放出熟悉的“贵妃醉酒”时,扮演杨贵妃的张润臣同学,着长裙的他,举手投足颇有几分韵味,惊艳全场,于鹏飞,陈浩然,汪一凡他们用雄劲的高声吟唱,用女声反唱“爱恨就在一瞬间……”,高潮时,全场轰动,笑声连连,所有营员报以最热烈的掌声;第三段:怒放的生命,由陈浩然,汪一凡力顶高潮部分“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全场轰动,所有营员挥舞双手,跟着节拍一起欢唱。最终六中代表队惊艳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衰,把晚会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节拍声、吆喝声,叫好声,此起披伏,一次次把晚会推向高潮。笑声,掌声形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强劲的青春气息,宛如炎热夏季吹来的一阵青春之风,令人从心旷神怡,倍感年轻,祝福他们珍惜岁月,青春无价。

——安徽省合肥市第六中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