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安徽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聆听大师教诲 感受科技魅力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隆重开营

2012-08-01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613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30日上午,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但在中国科技大学水上学术报告厅内,轻松明快的背景音乐声中,扬益着春天般的气息。来自芜湖、马鞍山、宣城等10个市100名优秀在校高中生汇聚一堂,举行了隆重的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科大分营开营式。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赵韩,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建强,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朱长飞,省科协副主席、高校科学营领导小组主任梁寿南出席了开营仪式。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人以及中科大志愿者和带队教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长飞副校长致辞,他对中学生到科大来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他简要地介绍道:中国科技大学历来重视科技创新、科技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科学营活动将让各位营员体验大学生活,感受中国一流大学的文化和精神;聆听名师讲座,积极学习,拓展视野,感受科学精神和科学魅力;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前沿科技进展。与优秀的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并开展特色科技实践活动。他希望营员们能在一周的活动中分享青春放飞梦想,展现自我播撒友谊,结识更多的良师益友。

  省科协副主席、高校科学营领导小组主任梁寿南宣读了全国科学营管理办公室的贺信,信中指出中科大分营以高校科学营活动举办为契机,展示独有的科技特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为广大营员聆听大师教诲、感受科技魅力、交流科研心得、体验高校生活,开拓眼界、增长知识、相互交流和提高科学素质搭建平台。

  省科协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周建强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参加此次科学营活动的营员都是经过层层推荐严格选拔的,希望营员们充分利用好这些机会,加深对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理解,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崇尚科学,探索真理,在学思结合中有所体悟,在理论与实践的集合中有所收获,提高科学思维和科研能力,树立科学意识,激发对科学兴趣,点燃对科学的热爱,为将来投身科学事业,施展才华迈出跨越式的一步。

  来自马鞍山红星中学的张悦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表达了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充分感悟和深入实践,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随后,在进行曲声中,进行了授营旗仪式。由三名科大志愿者学生,列队持营旗正步迈向主席台,交由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为中科大分营营长授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赵韩宣布开营。

  在开营式结束后合影留念,为期7天的中科大分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的突出点是:有名师座谈——科学营成员将聆听中科大院士、知名学者的精彩科学讲座;科技实践——参观中国科技大学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各相关学院教学实验室及公共实验平台、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体验高校——参观科大校史馆、少年班,与本科、硕士、博士交流联谊;此外,本次中科大分营活动还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参观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国家重大科技工程项目、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馆和博物馆,游览合肥市高新区和历史文化景点。内容丰富是一次科技、文化相结合具有鲜明特色的夏令营活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