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地快讯 >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青浦区科普教育基地进校园启动仪式暨2016年民办农民工子女学生参观上海科技馆征文评选表彰活动在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举行

2016-11-30中华印刷展示馆本文被阅读过1193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6年11月15日下午青浦区科普教育基地进校园启动仪式暨2016年民办共民工子女学生参观上海科技馆征文评选表彰活动在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隆重举行。

  区科协副主席宋琳,区教育局钟幸革和区师生服务社余宝林,以及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周巍和韩海丽出席活动,活动现场还有8所民办农民工子女学校的老师和学生。

  今年5月31日,在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区科委、科协和教育局组织了区内的10所民办农民工子女学校共100多名师生参观上海科技馆,并参加了“慈善科普•快乐六一”活动,零距离感受高科技、体验高科技、开幕了眼界,激发了灵感。为将这份感受进一步升华凝练,区科委、科协开展了征文评选活动,共收到征文54篇,经专家评审,有1篇被评为特别奖,有5篇被评为一等奖,10篇被评为二等奖,16篇被评为三等奖,22篇被评为优胜奖。

  旧青浦民办小学的葛冰洋教师和青浦区小康民办小学的张露同学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

  活动现场,区科委、科协向民办农民工子女学校赠送了2016-2017年青浦区科普教育基地参观护照,鼓励学校组织学生走进科普基地,学习科学知识,感悟科技创新的魅力。

  青浦区科普教育基地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学生和老师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纷纷被馆内的珍藏文物、精美的印刷品及3D打印1比1实体洞窟所震撼,享受了一次不一样的印刷之旅。在互动体验环节,大家更是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感受印刷的魅力。创意新颖、制作精美的文创产品也是另大家流连忘返。

  近年来,青浦区充分挖掘区域内科普资源,以“一基地一特色”创建活动为抓手,推进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大力开展“爱科学 亲普行”亲子科普教育等活动,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作者:盛琴)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