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报道 >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中国网】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在沈阳完美落幕

2016-11-14本文被阅读过2370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6年11月14日上午,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作品展映展评暨颁奖典礼活动在重工业之都辽宁沈阳的辽宁省科技馆完美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协办,并获得了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中国科普作协以及新华网的大力支持。

  在闭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评委员会主任龙乐豪院士代表全体评审委员作了评审工作报告。龙乐豪表示,本届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评审工作上保证了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他还强调本届活动评选完全实现了网络化无纸化办公,表明活动朝着科学性、规范性、专业性、常态化、品牌化方向前进了一大步。龙乐豪院士指出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自2010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该活动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是鼓励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种重要形式。

  经过两天的互动展映及公正客观细致的评审,本次影像节评选出科学万花筒最佳科学探究记录片奖,科学万花筒最佳科学微电影奖和科学万花筒科普动画奖三个“重量级”大奖,同时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奖15个,CECTV中国少年科普创意奖10个,科学原理一点通优秀作品奖10个,此外还颁布了科学万花筒最佳摄影奖、科学万花筒最佳声音效果奖、科学万花筒最佳创作团队奖等多个专项奖。此外活动还颁布了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优秀指导员奖。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做了最后发言。他指出本届活动充分展现了科学影像的魅力,影像节是信息时代展现青少年科学教育成果,展现科学探究精神的平台,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主办方将会努力让科学影像活动更多的走进校园走进生活,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

  获奖作品紧扣“探究科学·放飞梦想”的主题,以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健康、防灾减灾、发明创造、创新创意等为主要拍摄内容,凭借青少年们独特而多彩的视角,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了中国当代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及创造力。本次活动获奖作品将在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网站进行展播。

  下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的举办地将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活动最后辽宁省科协代表与内蒙古自治区科协代表进行了交接旗仪式。

龙乐豪院士代表评审委员会致辞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