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云南 > 其它活动

云南“科学的探索”科普展向市民开放

2012-09-20云南省科协本文被阅读过919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快,发现恐龙化石,赶紧开挖!”,“这么多镜子,怎么才能走出这个镜子迷宫呢?”,“咦?怎么只见小脑袋,身子和胳膊腿儿呢?”,在恐龙探险、镜子迷宫、攀岩游戏,还有利用平面镜成像原理建成的“隐身屋”展区前小朋友们已玩得不亦乐乎。大人们也没闲着,有的在做“万有引力”小实验,有的来到伽利略实验室探索神秘的宇宙,有的在津津有味、踱着小步慢慢欣赏古代智者的探索之路......这些充满趣味性和科学性的活动便是云南省科学技术馆历时一年时间建成的“科学的探索”科普展览。


“科学的探索”科普展览正式启动(毛剑锋 摄)

  9月15日,在云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的当天,云南省科学技术馆“科学的探索”科普展览向市民开放,该科普展览以科技发展史为主线,通过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和互动展品,让观众了解和学习科学知识。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省科协名誉主席苏君红,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唐兵,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红萍,省农业厅副厅长孙海清,省科技厅副厅长侯树谦,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新松等领导出席云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式并参观了科普展览。云南省科协副主席牟双江主持开幕式。


唐兵书记陪同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参观“科学的探索”科普展览(毛剑锋 摄)

  牟双江在开幕式上介绍到,“科学的探索”科普展览是一个全新的综合性常设科普展览,展厅共3550平方米,分为“科学的启蒙时期”、“从实验室到工业化”、“从微粒到宇宙”、“低碳与发展”四个展区,以及“儿童天地”、“健康诊所”、“影视及科学表演”、“中国航天历程”、“军事科技高地”等5个特色展区,共计101件展品,118件展示模型。“科学的探索”科普展览以科学技术发展史为主线,通过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和互动展品,让每一位观众了解和学习科学技术发展的进程,感受科技力量的强大和魅力,从而达到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宣传科技成就的目的。


视错觉带来的奇妙变化(毛剑锋  摄)

  “科学的探索”展览项目作为云南省目前唯一的一个综合性科技场馆,已与昆明理工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昆明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西南林业大学生态旅游学院、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晶华光学电子有限公司等达成合作意向,作为合作机构的教学实践、科普合作基地,于每周二至周日向公众免费开放。(周曌)

(作者:周曌)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