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27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州市隆重举办

2012-04-10广东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887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第27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12年4月6日至8日在广州市第二中学(科学城校区)隆重举行,取得圆满成功。      

       

         4月7日上午举行大赛开幕式,全国人大外事委副主任、省科协主席卢钟鹤;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云贤;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骥;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廖兆龙和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朱万昌等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代表、观摩师生、家长共3000多人参加。开幕式上,省市领导还为40所第三批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进行了授牌。 

  

        陈云贤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对大赛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全省各级科教部门和学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青少年快乐学习和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陈云贤鼓励参赛的同学们把兴趣好奇作为开启科技之门的钥匙,把刻苦钻研作为攀登科技高峰的阶梯,把幻想想象作为发明创造的翅膀,立志科学,积极进取,争当科技创新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和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广州市第二中学等单位承办。大赛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同志、陈云贤副省长担任大赛荣誉顾问,刘人怀、谢先德等院士担任大赛荣誉科学顾问。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经过各市选拔,参加本届大赛的代表队有22个,参赛选手441名,参评创新项目313项,展示获省一、二等奖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项目69项,展示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项目107项和省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奖90幅。 

  本届大赛既是对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为参加今年8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举行的“第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选拔优秀项目。本届大赛共吸引了2万人前来观摩学习,广州、珠海、中山等地市均组织广大科技教师前来大赛现场,广东省政府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和广东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都对大赛作了新闻报道。

                                                                     

         4月8日上午举行大赛闭幕式,对优秀创新项目进行了表彰,其中一等奖52项、二等116项、三等142项,表彰奖励了十佳优秀科技教师和11项学生专利申请奖。同时,为了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大赛还设立了广州市第二中学、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创新奖,各奖励10名优秀学生,在科技特长生的招生和学费上给予奖励。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省至今已举办26届,20多年来,该项活动已成为我省面向全体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每年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青少年达200多万人次,我省青少年选手的竞赛成绩一直位居全国领先水平。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