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通知 >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方案

2015-06-19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446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为推动2015年“变废为宝从我做起”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增强活动的吸引力,为广大师生提供参与活动和展示成果的途径,现向各地科技教师和中小学生征集活动作品。主办单位将组织作品评比,并对获奖的作品作者进行相应表彰和奖励。

  一、教师类作品

  1.作品内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报告

  2.申报资格:开展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中小学和校外教育工作机构的科技辅导员。

  3.报告内容说明:

  (1)活动的标题(名称)、作者单位及姓名;

  (2)活动背景介绍(500字以内);

  (3)活动的目标;

  (4)活动的计划与过程;

  (5)活动的内容与形式;

  (6)活动过程与结果;

  (7)活动收获与体会;

  (8)实施活动的有利条件分析;

  (9)参考文献;

  (10)活动附件(活动附件在上传前要进行压缩,如附件内容较多,可分多个附件上传,每个文件不超过4M)。

  二、学生类作品

  1.作品内容:针对本手册中“家庭日常生活废弃物大调查”活动,在进行调查和记录的基础上,进行数据对比和分析,形成完整的《“变废为宝从我做起“科学调查报告》。

  2.申报资格: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

  3.作品内容说明:

  (1)报告标题、调查背景、调查方法;

  (2)调查的基本情况,具体做法、经验教训,以及分析调查情况得出的各种具体认识、观点和基本结论;

  (3)解决方法、改进意见、深化主题,或提出问题,引发更深的思考,展望未来前景。

  三、申报要求

  (1)组委会不接收纸质申报,所有申报作品需经主题活动网站进行网上提交,申报者应保证申报内容真实、准确,不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2)作品的作者、辅导老师和所在学校要填写准确的全称和联系方式,以免影响证书制作。

  (3)因申报信息不准确所带来的影响,由申报者自己承担责任与后果。

  (4)教师类作品每省限报80份,学生类作品每省限报120份作品,由省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进行形式审查和筛选后,统一提交给组委会活动办公室。

  (5)教师类作品和学生类作品可接受集体申报(作者不超过3人,辅导老师不超过2人)。

  (6)作品提交于2015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登录活动网站:www.scienceday.org.cn,进入“参与活动”栏目,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板块,找到并点击“申报作品”按钮,按照系统提示即可完成作品申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