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其他科普活动

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海洋科普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中科院院属各单位,海洋国家实验室理事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思想。他强调:“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进一步明确了海洋在国家主权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突出地位。

  我国是海洋大国,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海洋资源,增强全民海洋意识是我们的必然选择和发展途径。为充分发挥国家海洋科普资源优势,着力增强海洋国土意识、海洋经济意识、海洋环保意识、海洋权益意识,提升海洋强国软实力,自2018年起,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将联合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海洋科普系列活动,大力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科学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提升海洋文化素质,激发他们对海洋科学的兴趣,树立建设海洋强国的远大理想。

  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海洋+科学+文化”,组织开展海洋科技文化之旅巡讲,“我是海洋科学演说家”评选,海洋科学夏令营,“我爱祖国蓝海”—航海模型创意作品、海洋题材绘画、海洋知识文章征集活动,海洋科考直播课等一系列海洋主题实践活动。2018年拟组织开展“慧聚海洋·声动青春—我是海洋科学演说家”活动(《方案》见附件)。

  请各单位按照《方案》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抓好组织实施。各地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要积极争取联系当地科技教育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资源,动员和组织青少年积极参加,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活动。

  附件:“慧聚海洋·声动青春—我是海洋科学演说家”活动方案

  点击下载:PDF文件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