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钦州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坭兴传奇”项目竞赛成功举办

2016-01-20钦州市科协本文被阅读过877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月9日,由钦州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钦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钦州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坭兴传奇”项目竞赛在钦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来自钦州市两县两区的13个代表队共102名参赛选手、领队、教练们参加了竞赛开幕式和机器人竞技比赛。

  开幕式仪式上,钦州市教育局田茂群副局长在作了动员讲话讲话,裁判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保证比赛公平、有序,比赛在钦州市科协杨耀川副主席宣布后开始。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钦州特色——历史悠久的坭兴陶为主题,用机器人模拟坭兴陶的采集、制作、销售等流程。各代表队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互相协作,用机器人操作完成各个竞赛项目,如有东泥西泥、拉坯窑变、对外贸易等。这些比赛项目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还可以更好的锻炼团队协作能力。赛场外的家长们也加入其中,一直在鼓励着孩子,领队和教练们针对学生的情况探讨改进方法。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共决出了一等奖10队,二等奖15队,三等奖22队。值得注意,较往届竞赛,此届竞赛参赛选手打破了以往钦州城区外无学校选手参赛的格局,浦北县和灵山县此次分别选派了十多支队伍,首次参加钦州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表明钦州市机器人竞赛尽管起步晚,但是发展后劲强。

  据悉,为了保证比赛公平、公证,提高钦州市裁判员的裁判水平,竞赛组委会还邀请了广西科技馆机器人负责人罗均生、南宁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科技部主任陈驰等机器人专家担任裁判。

  此次竞赛,《钦州电视台》、《南国早报》、《钦州日报》、《北部湾晨报》、《小海豚周刊》等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极大促进了钦州市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

钦州市杨耀川副主席出席比赛活动

比赛活动现场

(作者:温华成)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