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海南 > 其它活动

十年磨一剑 团队铸就金牌

    在2015年第31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活动中,海南省代表队一举斩获两金两铜,实现了海南省参加全国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金牌零的突破,其中郭义销、林道哲同学获得金牌,陈太毅、冯思钦同学获得铜牌。

    今年海南省代表队的四位队员均来自海南中学,他们是2015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海南省赛区的优胜者。本次冬令营活动的领队是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彭德军老师,带队老师是来自海南中学的贺航飞、屈韬、李宁老师。

    在本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活动中,由于竞赛试题过分刁钻,历年来不曾低于75分的国家集训队分数线下滑到66分,金牌分数线也破天荒的跌至48分,不少实力强劲的数学高手,直接考到崩溃,无缘金牌。也许,只有这样一场考场厮杀,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经过两天与六道高水平赛题的鏖战,郭义销、林道哲同学最终脱颖而出,各自斩获一枚金牌,在海南省数学竞赛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郭义销同学是数学、信息竞赛双料选手。从小学时代的“亚太杯”、“希望杯”,到初中阶段的数学竞赛活动,“郭义销”这个名字从未缺席获奖名单,而且渐次夺目、愈发耀眼;今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他以第3名的成绩,入选海南省队,并获得全国决赛金牌。在信息竞赛方面,他连续三年获得海南省信息学竞赛第1名。

    林道哲同学是一位典型的数学竞赛选手。2014年8月,林道哲获得西部数学奥林匹克金牌,并进入正式成员前五名,直接入选第30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2014年9月,林道哲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海南省赛区一等奖第5名,并在当年全国冬令营中获得铜牌。2015年联赛,林道哲如愿夺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海南省赛区一等奖第1名,入选第31届数学冬令营,并获得金牌。除此之外,林道哲在信息竞赛、物理竞赛上也获得省级奖励。

(作者:省科协青少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