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海南 > 其它活动

第一届三亚市奥秘万千·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总决赛现场看科普少年头脑风暴,展露锋芒!

2020-12-23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本文被阅读过462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奥秘万千 精彩无穷

  科学筑梦 挑战自我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是什么时候正式开通的?”“中国航海史上首次使用的先进仪器—指南针,是在什么时间?”.....近年来我国科技成果显著,嫦娥五号与月球轨道实现了交会对接,深海勇士“奋斗者”号成功实现10909米坐底记录。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12月20日由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三亚市教育局主办的首届三亚市奥秘万千·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正式拉开序幕,三亚市科协、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韦迪伟同志致辞。

本届奥秘万千·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共有来自全市10所学校参赛,角逐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三亚市第一中学、三亚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西南大学三亚中学、三亚市第四中学6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采取必答题、实验情景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轮答题模式,比赛内容涵盖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计算机等学科基础知识,涉及的知识奥秘万千,知识面广,平时的科普知识积累显得尤为重要。

现场抢答器频频作响,思维不停变换,一场激动人心的头脑风暴席卷而来,各参赛队伍拼抢题手速、拼临场反应、拼日常积累,同学们在总决赛竞技场上激烈角逐、见招拆招、锋芒毕露,现场呼声不断,比分焦灼。观众互动答题环节,主持人提问“海南岛最早的人类活动遗址是?”......同学们兴致高昂纷纷举手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最终由三亚市第一中学栽得桂冠,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田家炳高级中学获得亚军,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西南大学三亚中学、三亚市第四中学获得季军。

各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本届奥秘万千·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最大的收获就是遇见了许多优秀的同学,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认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全面的认识自己,未来需要继续努力,自信的站在舞台上,把“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落在实践上。

本届奥秘万千科普知识大赛是一场智慧的角逐较量,在思维的激烈交锋中,展现了我市青少年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灵活机智应变能力和团队凝聚力;是一场集科学、趣味、创新于一体的视听盛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这6支优秀的队伍代表三亚市参加全省奥秘万千·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半决赛,让我们为他们加油!助威!呐喊!(三亚科协供稿)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