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钦州市科协积极开展“走进科普基地·与科技同行”教师学生科普教育基地研学活动

       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究的兴趣、提升科学素养,加强青少年的科学教育,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11月21日,由钦州市科协主办、钦州市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协)办的2021年钦州市“走进科普基地·与科技同行”教师学生科普教育基地研学活动成功举办。钦州市科协党组书记黄岳联等,科普教育基地有关负责人及科技志愿者,有关学校师生代表和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会员代表共50余人参与活动。

       当日,师生们在科技志愿者带领下,走进分别走进广西科普教育基地-钦州市气象局及钦州国家基本气象站、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广西钦州坭兴陶艺创作有限公司。

       在广西科普教育基地-钦州市气象局,研学活动的学员们在3名科技志愿者的引导下,集中参观了钦州国家基本气象站,在这里,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地面气象自动化观测的业务流程、各种气象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气象数据的采集及传输方法等气象业务知识。在钦州市气象局业务大楼,学员们走进了市气象台、影视演播中心,聆听了一场精彩的气象科普讲座,学习了天气预报制作过程,体验了电视天气预报播报场景等。

       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广西钦州坭兴陶艺创作有限公司,学员们在该基地科普志愿者的边引导介绍下,先后参观坭兴陶艺术馆展览区、连续15届市青少年钦州坭兴陶艺创作比赛优秀作品展示区、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人物宣传展区、坭兴陶传统工艺制作展区、成品展销区等,了解了钦州坭兴陶的配制、成型、装饰、烧制和打磨抛光的制作流程,近距离接触了钦州坭兴陶文化的传承等。

       活动最后,举办单位还组织开展了涉及此次研学内容的有奖知识抢答活动,学员们纷纷抢答。通过结合研学内容知识有奖抢答活动,进一步加深学员们对气象、坭兴陶的知识了解。

       此次活动也是钦州市科协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之一,即“党建+科普”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暨师生科普教育基地研学活动,通过“第二课堂”,丰富了学员们学习内容,培养了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活动合影

学员们在近距离观看气象监测原理等

研学活动的学员们在近距离观看坭兴陶制作工艺

 

 

(钦州市科协:温华成)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